溫市設中性洗手間徵民意 擬選標誌歡迎跨性別使用

【明報專訊】溫哥華公園局周四發表一份草擬報告,就設立中性化洗手間及採用中性標誌諮詢公眾。報告建議改變未來洗手間的設計,選用中性標誌減少性別的意識,而其中一個建議採用的標誌,是以倒三角型的彩虹圖案,代表歡迎跨性別(transgender)人士使用。

去年9月,溫市市議會通過修訂建築物附例,容許在市內公共建築物設立中性洗手間。公園局表示,計劃將中性化更衣室及洗手間,推展至公園局管轄下的所有康樂設施。

由溫市跨性別研究工作小組提交的建議報告日前公布,就中性化洗手間及標誌,提出80項建議。報告點名指出,現時溫市的基拉尼(Killarney)及Hillcrest水上活動中心內的更衣室,是很好的參考樣本。

報告建議選用中性標誌,例如以倒三角的彩虹圖案,代表歡迎跨性別,又或者以代表男﹑女及中性的箭嘴符號代替。



另外並建議採用中性化的圖案來說明設施的功用,例如以馬桶圖案代表洗手間﹑花灑代表浴室,以及衣架代表更衣室等。除標誌男﹑女頭像圖案外,並附加「歡迎跨性別男或女士」的字眼。

報告又建議改裝更衣室及洗手間,除現有的男﹑女更衣室外,建立較大的通用更衣室,以及在現有的男﹑女更衣室,增建更多私人更衣間,以提高私隱度。

公園局將於4月1日,即下周二晚上,於高豪港(Coal Harbour)社區中心收集公眾對草擬報告的意見。市民亦可於溫市市府網站發表意見。溫市跨性別研究工作小組預期會在下月向公園局及市議會提交最終的建議報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跨性別 中性洗手間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