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呂執中教授說過年期間,他正在舊金山參加磨課師MOOCs研習,返臺後,待樂齡下學期課程二月二十五日的首堂課,教授即時分享” 磨課師”~網路學習的新概念!

MOOCs(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
中譯名: 磨課師

MOOCs提供世界最好的資源,統籌了全世界百來所排名前ㄧ百名的大學,諸如哈佛 史坦福 劍橋…,以及知名教授的熱門課程,都透過網上無私分享,無國界學習. MOOCs所提供的網上資源,特別是對於師資資源缺乏,經濟困艱的第三世界,藉此平臺可大量滿足求知欲望! 無學歷者也無需透過考試,便可學習到知識!

唯一條件就是你要能上網!

摘自網路:
磨課師以小單元(約5到10分鐘)的分段課程,配合即時線上討論與回饋,有互動功能。MOOCs開設的線上課程也融合了「翻轉課堂」(flipped classroom)精神,教材趨向實用化、精緻化與問題解決,案例力求生動且能引發學習動機;強調多元評量形式,如隨堂考、期中期末考、課後作業、互動練習與同儕互評,以及線上與離線實體學習小組等。舉凡教室學習有的,線上學習都一應俱全。
「免費+收費」機制,學員註冊與上課皆免費,只在需要參加會考與認證時才收取費用。


udacity: https://www.udacity.com
coursera: https://www.coursera.org
edx: https://www.edx.org
khanaccademy: https://www.khanacademy.org
proera: http://www.proera.com.tw
均一教育平臺: http://www.junyiacademy.org
世界博物館:www.googleartproject.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OOCs 磨課師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