ㄧ個老友翹毛奔天,朋友他大年初七專程去出席葬禮,白包包了三千一百元!

事隔ㄧ週,朋友說接到朋友兒子的伊妹兒,說看了以下的伊妹兒很氣.

謝謝參加.我父親最後一程,有空常回來。
祝 健康
林XX敬上
PS:花圈一事 回來再說

花圈一事 回來再說~輕描淡寫,死者兒子伊妹兒,這是來跟這長輩要花圈錢.

朋友說,接到小朋友來電說,他爹翹毛,他是有說,如果排場要送ㄧ個花圈,你們去弄,他會付錢!

這中間十來天裡,並未再收到晚輩來說有無花圈或花圈多少錢!

也未收到訃文,但是他謹記在心,如期撥空出席喪禮,不介意過年聞喪觸霉頭~雖則和老友多年不見面,交情也談不上膠融!

出喪日,老友撥空ㄧ天,坐了計程車去弔喪,白包包三千多,還摟抱了未亡人安慰她許多~喪夫她淚奔!

龍巖儀式中場休息十分鐘,眾人,兒媳們順勢走出去,朋友說他貼心去安慰了未亡人四次,四次!

喪禮過後,事隔ㄧ週,人家兒子伊妹兒來跟朋友要花圈錢,還打高空,不告知實際金額,要讓朋友欠著!讓從不欠人的朋友感覺好像在餐館吃飯付完帳,已開車離去,帳房打電話來說:他們家餐館要付預訂座位的費用,這次讓您欠著,下次光臨再付可也。

朋友說我包了三千多啦抵花圈啦這不夠嘛? 白包現金要收,花圈錢也追著要,這個人情錢太高行情吧? 而且,人來就是天大人情了,就算人家空手沒包白包,喪家也要感謝人家專程來吧? 

他家很富開公司透天樓有數棟呢!

過年人家趕喪替他們做面子,這幾個晚輩為父著想,豈不是應多存感謝心?

時代不同了嗎? 喪家不是應該在喪後逐個寫個感謝卡給所有出席者嗎?

ㄧ氣之下,順便計較起他家三個孩子結婚紅包ㄧ人六千三人ㄧ萬八~這可是單向人情有去無回咧!

話說回來,朋友說,他們可知道我大年初七,在叫計程車去殯儀館時還真擔心司機們嫌穢氣過年帶衰呢.

艾太太聽了朋友訴苦也很氣~同聲罵朋友不知代溝兩代世,多人情大過年去跟人家告別捧了人場錢場,還讓人家晚輩看收了白包三千多,還認為花圈錢你沒給哇?

有精明多計較才會富嘛?

啊,朋友說,整個事情變得好沒意思啦! 更何況他參加喪禮是人情,人家晚輩不謝他人情,事後索追花圈錢,無禮極了. 白包三千一不算小,挺大包啦,而且已經包的三千一減掉伊妹兒來要的花圈錢,說是二千五,還有六百元,也不是負數啊!

長輩來跟你老杯致意,那還誰欠誰?

他堅持不再給啥花圈錢. 這後生晚輩真無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包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