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司cheese,一聽名字就覺得好外國,有異國風喔。起司吃法,最熟悉的是剛出爐的披薩,鋪在上面那層融癱均勻的起司,一掰起ㄧ片披薩,馬上看到牽絲~喔,期待中的感覺。

披薩上的起司種類用的是mozzarella.這種起司,焗烤飯,焗烤義大利麵也用。熱蕃茄濃湯,奶奶濃湯,端出時,灑一小撮在湯上,更可添多風味。

吃貝果時對切,中間兩面抹一層cream cheese.

赭紅色的玻璃紙內包著圓蠟衣的babybel,超市見到有賣,我們順手就會買一袋當零嘴吃。

做吐司三明治時,也會撕一片薄方塊狀的起司片夾在吐司裡。

鹹派裡也有用到起司。

Cheese fondue,在卡加利那次是沾草莓,水果吃。

起司蛋糕愛吃,老艾偏愛原味重乳酪。

去年光是土匪起司,就吃掉太多個了。後來也試過永康的公爵起司,府前路的月亮起司,東區的舒芙里細雪。

常吃起司蛋糕,老艾三不五時就唸說自己做做看嘛。

孤狗起司食譜。買齊食材。

卡夫菲力奶油乳酪(Kraft Philadelphia cream cheese )250g
安佳奶油(Anchor)100g
酸奶(Sour cream cheese)100g
鴨蛋2個(雞蛋也一樣)
棕糖40g(細砂糖也行)
Oreo餅乾120g (8片 做餅皮用)

做法:
1.餅壓碎 加奶油40g(不乾不濕狀) 平鋪在模子上 放入冰箱冷藏 待餅皮變硬
2.Cream cheese努力攪拌均勻 糖分4次逐次加入 加蛋汁一起拌勻
3.注倒入烤模 七八分滿即停(烤時會膨脹)
4.烤盤注入水 隔水蒸烤(烤盤放在烤箱的最下層)180度 烤60分鐘
5.時間到,烤好的起司蛋糕待涼,再放入冰箱冷藏三個小時可以啦。

老艾牌起司蛋糕,滋味如何?

老艾自讚,完全像外面賣的,給自己一百分!

艾太呢,讚這口味是重起司,原味乳酪蛋糕,跟名牌的土匪蛋糕很接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起司 起司蛋糕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