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981
(蔥農不會賣你出芽的洋蔥~這ㄧ顆出青冒芽的洋蔥,是買回來放久,正逢颱風天吸水氣,生氣藉勢樂發芽~)

洋蔥一袋裡有四到五粒裝,粒粒頭好壯壯清甜新鮮又飽汁,賣多少錢? 五十元一袋啦。

香蕉芭蕉有青皮有黃皮。串串蕉長得一般均美肥碩,一斤賣多少?二十元左右。香蕉不久存,皮色稍黃眼看要帶斑啦,超市全聯,馬上標籤,訂價再打五折要踢蕉出門啦。

芒果的品種爭奇鬥艷,從六七月份青皮小個頭的土芒到賣相最奪目的愛文,接著是那麼胖大肥碩的大金煌,還有貌不驚人,芒農卻寶貝兮兮說這個是烏香捏~芒果收穫期算長,迄今,八月末了,我們也還在買芒果。

檸檬產量如果大,一般家庭會買的多嗎?檸檬只能搾汁,或切片擺飾,如果榨汁,還要稀釋加很多水,依我看,一杯檸檬水,一粒檸檬足夠~產量若大,怎麽銷?

火龍果~這水果外貌高貴,價錢不貴,皮下的果肉有白色和赭朱色,好賣相,色貌貴氣,而且多吃降血壓,恭請阿公阿嬤老人家多吃,最討喜。

DSC09987

芭樂。白心的普遍,紅心的價稍稍高一點點,也而以啦。一粒十元有找。

DSC09824

黃的木瓜,翡翠綠的酪梨也多量。

古人說起食物短缺的年代~生吃都不夠了,那還有得晒乾?那知年代流轉不太久,台灣農業這麼發達,農產品美而廉。生吃,做脫水果乾也還有剩。

農產品量多價廉,怎麽多吃?

水果,生吃,打果汁。

鳳梨,火龍果,香蕉,芭樂,滴一匙檸檬汁,丟兩片哈蜜瓜,義美鮮奶嘩啦啦爽氣倒下去,打出來的綜合果汁純天然,攏嘸驚會有塑化劑或香料。

香蕉加蛋加牛奶加麵粉加酵母粉打勻,入烤箱烤四十分鐘,開箱就是香蕉蛋糕。

洋蔥好便宜一袋喔。快炒,煮咖哩湯,燉牛肉湯,燉羅宋湯,三明治,漢包堡夾洋蔥絲生吃~

DSC09973

餐廳裡常常免費奉送一碟涼拌洋蔥絲小菜。很好吃。吃完意猶未盡。

涼拌洋蔥絲,自己也來做做看。

洋蔥絲泡冰水去辛辣味,冰水讓洋蔥添脆度。日式醬油,水果醋,橄欖油拌勻洋蔥絲,就撈起瀝乾裝盤~也有人說加一點檸檬汁,滴一點香油...

煮菜好玩,邊玩邊試嘛~台灣農產品支持你~( ̄▽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鳳梨 木瓜 哈蜜瓜 火龍果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