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台灣》官方臉書

【遊記】 對台灣人的感覺....

前言:老艾和艾太近月才自國外,以退休遊牧海外短居心態,在馬來西亞檳城和泰國曼谷及清邁住了不算短的時間。客居海外當地,地點都屬觀光客聚集的地點。旅居當地,我們租住短期公寓,每天逛傳統菜市場,或逛超市,坐公車坐雙條車到處趴趴遊覽。日日往外趴趴看趴趴買趴趴找食~同道的外國人,每天搓肩過臂打照面來來去去,街道上過往的洋男洋女,還有人頸一定掛著相機長炮的中國遊客。


臉書

檳城,曼谷,清邁自有觀光勝點,人情也很好。物價,和台南相比,不相上下,小吃,還沒有台南小吃的多擇和價廉。清邁公共交通靠的是貨車改裝的雙條車。街面上的傳統木造屋拆改成水泥建築,外觀簡陋不美。客居清邁和檳城時間不算短,日子家常過得很愉快,其中,租宿租金不貴是很大主因。那麼,除了這一點之外,滿街滿眼,來自五湖四海的外國客,來東南亞,他們很多人都去過泰國,寮國,菲律賓,香港,日本~為何錯過台灣? 那一點,我們比不上檳城或清邁?


「為什麼外國背包客不來台灣?」



因為:(收集中)

1.不知愛惜原民文化與尊敬他們的住地



2.過份強調中國主流影響,忽略臺灣多元主體特色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