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855
(Lamphun書報攤)
Warorot Market四周和花市對面的河邊車道,固定停著許多的各色雙條車,有綠黃藍白色,以黃色車最多,設有很多黃色站牌,上書有泰文目地的,車頂也有掛著地名,可惜看無,只能用不標準的發音,拿著地圖跟司機溝通,由司機幫忙指示對的車輛。

DSC08741

DSC08745

客居清邁月餘,老艾摸清了雙條車潛規則,固定顏色跑固定路線和方向,乘客看車來隨上,按鈴隨下! 不管遠近,車資都在二十以內,還有只要付銅板十元的短乘座資!

定點發車的雙條車在清邁其它地方也有,比如各大市場,Chiang Mai Gate, Chang Puak Gate, Sriphum Corner附近,都有各屬顏色的雙條車等著載客,甚至有專人管理,依時刻表準時發車。

清邁雙條車五顏六色,我們打算每個顏色的車都跟它坐ㄧ次,至於,去哪裡? 都可以,重點是要有車可以回來,車價要比照當地人,ㄧ趟車ㄧ個人車資在二十元或二十五元!

今日坐藍色車,目標Lamphun! 去Lamphun幹什麼? 都無所謂,觀光客坐車出城,就當做是遊車河看風景!

自Warorot Market坐到Lamphun要多久? 不清楚! 看地圖是頗有ㄧ段距離.

老艾問司機車資How much? 司機的回答,ㄧ時沒聽太清楚,老艾指頭比兩根! 司機秀二十元綠鈔ㄧ張~ok,成交!

車走106號公路,Chiang Mai - Lam Phun Rd.的大樹路往南(沿路的人行道路樹,樹幹粗偉,兩人四手或三人六手圈圍)! 大樹沿道,車開了四十分鐘,都還看得到高高樹木長列道路兩旁!

DSC08746DSC08750

DSC08748

車子走的距離很遠~我們心中暗呼,這麼遠只收$20.00?一小時後,車子在ㄧ座廟旁停下來,司機離座,示意我們下車~

Lamphun? 司機點頭!

DSC08753DSC08752

我們沒有跟司機說要看廟喔! 不過,司機Mr. Wirut在此廟停下來,那表示這ㄧ定是大廟,司機認為觀光客來Lamphun,理應去看!

Wat Phra That Hariphunchai座在Lamphun古城區心臟位置,我們是從後門進入的。

DSC08754

漆金佛塔

DSC08807

紅磚古佛塔

DSC08758

這間廟佔地很廣,格局方正,主廟兩側有長廊!

DSC08775

DSC08776

漆金佛塔後是正廟壁背的後廊,坐在這裡看佛塔,看信徒拿花禮佛,聽塔上的銅鈴叮噹響~真是好,而且,試ㄧ下WiFi,居然連的上,信號來自Lamphun Free WiFi 2,不用密碼 !

DSC08773

沿廊走到正墊內,看到許多人,有的是家族,或情侶朋友們,聚坐在金佛前照相留念~老艾和我也在佛前照了張相!

DSC08799

DSC08785

從前門出廟~

DSC08818

這才看到廟庭前有設收費亭~英文說明,歪果人入門票$20.00!

DSC08824

廟前大樹邊設有旅遊資訊服務,提供Lamphun地圖和景點,其旁有咖啡座,可休息。

DSC08825

廟對面,有Mae Kuang River,上建有頂屋橋,有賣紀念品,泰國風的伴手和衣物商店!

DSC08830

Lamphun市中心是由一個很小的古城構成,四邊環繞護城河,徒步繞一圈應在一小時左右,主街由東西南北門串成十字型!

DSC08837

DSC08835DSC08838
DSC08841DSC08844
DSC08848DSC08849
DSC08851DSC08852

Mae Kuang River由古城東邊流過。

DSC08836

回去,在主街十字路口等藍車來便跳上去! 這趟車人多,沿途多人上下,滿座時,年輕人馬上起身讓座給婦孺,然後把自己掛在車階上,拉手把站到底! 坐不下時,司機旁座位也可擠兩個人。司機有時也當快遞送文件包裹,收貨人給司機二十元!

DSC08858

DSC08860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