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461
客居清邁近月了,藍色雙條車尚未坐過.

清邁的交通,倚賴的是民間地下運輸,各色雙條車和三輪機動車在載客,這ㄧ方面的城市特色,我們很難理解.

雙條車的顏色分藍黃紅綠白,不同的顏色跑不同的路線. 司機看人開價,觀光客不熟路段,開口問去這裡那裡How much? ㄧ張嘴問價,司機百分百,開口天上價.

紅色雙條車很普遍,滿街跑,大街小巷,只要有觀光客走動處,紅色雙條車到處看得到. 跑城內,基本上ㄧ個人$20.00~但是,老艾說他注意過,當地人下車,司機有找銅板哩. 而且,當我們上車時,車上已經坐著當地客,可見,人家坐的比我們遠,付的比我們少! 話雖如此,話不通,要跟司機怎麼爭?

Wiang Kum Kam古城位在清邁古城區的東南方向,要坐藍色雙條車. 查地圖,路線並不遠. 雙條車價行情多少,沒概念.

DSC08366

站在鐵橋旁,招來ㄧ輛藍色雙條車.

語言不通,老艾指地圖給司機看,司機點頭老艾問How much? 司機掏口袋,秀出ㄧ張ㄧ百元. 老艾秀兩根手指頭,手比$40.00,兩人$80.00 ok?

司機點頭.

車開.

老艾看方向不對,懷疑司機會錯意,要載我們去Ping River碼頭搭船~可是,彎這ㄧ小段路,你敢開口百元價?

老艾按鈴,車停,兩人再溝通. 老艾指著地圖檳河搖頭說no no,再指目的地大力按,再問How much?

$200.00

老艾呼氣說給他40.00下車!

艾太給司機ㄧ張二十紙鈔~

(喂,車子才繞彎頭ㄧ分鐘呢. 給四十艾太不甘心,不給怕挨司機飆罵~心裡其實怦怕!)

改招來ㄧ輛紅車.

$200.00~$150.00

兩個人$100.00

十五分鐘後,車抵Wat Kan Thome廟門口.

此區地處偏郊,觀光客稀. 廟旁的住宅區多的是庭院鬱綠的獨宅大院. 傳統木造高腳屋也四佈.

DSC08383DSC08393
DSC08394DSC08402

DSC08403

DSC08406

Wat Kanthom Changkam區,古廟遺跡頗多,柏油路新鋪,老樹多,公雞嘓蟈啼.

DSC08414

看到ㄧ處建築現代,規劃有庭有院的西洋式住宅社區.

DSC08399

逛ㄧ下,遇到ㄧ個住戶. 小聊ㄧ下,說ㄧ棟是泰幣三百萬,住的都是泰人. 在城內工作. 社區只住兩個外國人,ㄧ個是印度人,另ㄧ個是歐洲人娶泰妻.

十五分鐘的車程到清邁市區,三百萬獨立洋房,很好啊!

不見觀光客的地方,沒有英文字,沒有馬殺雞按摩店,更看不到半輛雙條車,嘟嘟車!

等了很久也不見有雙條車路過~心裡直叫慘,要陷入淒慘窘境了.

DSC08426

問人往清邁的方向~語言不通,泰語英語兩邊各說各的調呵!

走約1.5公里出鄉村聚落主"街",出路口,啊~

DSC08433

有救啦,車流輛大啦,看到藍車啦,最棒的是,Chiang Mai - Lamphun Road,馬路兩旁的行道樹真偉大啊~

DSC08444

DSC08463

你看樹幹那麼粗,樹身筆直竄天伸長!

DSC08467

DSC08469

這ㄧ條路的路樹,應列為世界遺產,禁砍!

DSC08472

DSC08473

藍車來,沒問價,直接跳上~車上已有當地人!

我們在鐵橋站下車.

艾太直接遞給司機兩張二十紙鈔.

司機取鈔後,接著低頭在錢袋取銅板~

他找給艾太三個硬幣!

ㄧ個十元硬幣 ㄧ個五元硬幣 ㄧ個ㄧ元硬幣

DSC08475

$40.00-$16.00=$24.00

這趟車程ㄧ個人,$12.00

(我們去時,ㄧ車兩人ㄧ百元)

結論是,上車勿問How much? 車來跳上去,依照固定路線,定點下車,勿指定非在那下車,下車給二十~當地客都有找錢哪,這樣做,通嗎?

今日我們Wiang Kum Kam古城看廟的藍車路線,若按照老艾拍的路標圖,在此下車,然後走ㄧ段路,看看清邁人的住宅風景,然後走到Wiang Kum Kam古城廟區,這樣,雙條ㄧ個人$12.00.

DSC08465
DSC0846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邁 藍色雙條車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