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756
清邁印象之一

DSC06847

來清邁短遊,據旅遊資訊所示,清邁的旅館,背包客旅社比比皆是,所以事先未預定旅館!

DSC06914

DSC06916

那日出火車站,司機問客要往何處去?

Chiang Mai Mansion!

Mansion~豪華之意 ?

旅館英文名稱用字過言,中文稱〝清邁大廈〞!

旅館位置算好,出巷即是州長大宅,Ping河,夜市Night Bazaar ! 古城東門Tha Phae Gate 也很近,走路不超過十分鐘!看到的高樓都是五星級的大飯店,鄧麗君住過的旅館也在附近!美麗殿Le Meridien 樓高顯目,我們拿來當地標!

DSC06726

DSC07107

DSC07108

DSC06764

DSC06766

DSC06736

DSC06729

DSC06730

DSC06784

DSC06790

DSC06794

DSC06795

五星級飯店繁繞的地段,當屬地價昂貴的黃金地段囉? 比如我們的信義區段,忠孝東路之類的囉?

昨天傍晚近五點左右,天空飄黑幕,狂風驟起,轉眼大雨嘩啦灑!

五分鐘後雨唰的止!

DSC06886

清邁五月,六月天的氣候,脾氣真大!

DSC06891

出旅館!

驚見路面到處積水,排水溝蓋處也溢水!

五分鐘的雨而已喔就這樣?

DSC06882

人家說世界哪裡好住,哪個城市排名在前?

政治安定,物價平穩,空氣乾淨,交通方便,公共建設好~哪裡好住好遊?見微知著啊!


~~~~~~~~~~~~

DSC06884
清邁愛喊價

DSC06858

清邁六月天氣,早晨溫度在27度,正午35度左右,午後四點多,氣溫略降,六點,可以出門啦!氣溫,此時漸轉舒適!

DSC06878

六點後的戶外,四面八方,你會看到來清邁的外星人,一個個,三三兩兩,T- 恤,短褲,人字拖,露手露臂,露腿,一身清涼,十足似蜜蜂般施施然傾巢出來覓食!

DSC06799

事實上,因為氣溫,清邁是愈夜愈美麗,愈夜活力愈嗨!再不然呢,就要大清早!大清早風涼帶一點水潤氣,風吹鳥鳴松鼠樹上追逐,槴子花落地~很舒服的清早!

DSC06798

正午高溫,令人氣靡神萎頓,容易度咕!但是,簷翹漆金的泰廟襯著藍天白雲,加上一樹艷紅璀璨的鳳凰花襯托,那圖景特別鮮豔!

因為溫度,一早若未出門,稍後,八九點,太陽即高照,出門的意願馬上減失! 再來,只能等午後近六點再為肚餓不得不出門啦!

Night Bazaar 每日五點多後,攤商們便陸續出來沿人行道開蓬架掛擺衣飾織品!

街面賣衣飾織品,款式多波希米亞寬鬆衣服,和織繡布包,印圖T- 恤多!還有銀飾,珠飾手帶!

樣樣不標價,價格議來議去,語言不通,秀計算機銀幕數字,追著身後問"How much you want?"

這個城市真觀光,沿街的商業看來都是因為觀光客而衍生~賣衣的攤販和商家,7/11,Tops daily,Tour旅遊店,租摩托車,Exchange換錢,按摩店!路邊泊滿成排的嘟嘟車!路上跑來跑去的車子,十輛裡有六輛以上的雙條槓!

嘟嘟車,雙條槓之外,還有人踩的三輪車!公共汽車應該不會嘸吧?過兩日,在八點多,當地人上班時間遇到啦~車款老舊,門窄,車階很高!班次少.

DSC06958

清邁是泰國第二大城市!滿街的民間交通負起百姓交通運輸~清邁人人都是富人嘛?

嘟嘟,雙跳槓,三輪車,滿城滿街跑,巷口,景點前,旅館前,固定泊停著嘟嘟,三輪車!

常見的景象是,司機們無精打彩,意興懶散的躺臥在車內,待客兼休息?

生意不見得好,生意有競爭,觀光客也不見得有那麼旺!

偏偏車價不透明,價格一定要議,又聽說,說好了的價,下車有時也還有爭紛!

壞經驗,第一天自清邁火車站至旅館很近,合理價格最多40,我們坐100~還是老舊的嘟嘟!

雙條槓數種顏色跑不同路線,一樣看人喊價!

DSC06739

城市也有不同性格,清邁性格愛喊價哇!


~~~~~~~~~~~~


出門不要落中文


黃面孔開口講中文,歪果人十之八九,通通把你歸成一個類!然後馬上打等級~甲乙丙丁戊己....,很無辜,好倒霉的,人家恐怕連己都不給!

強國錢潮強強滾,有錢好,沒錢的國家,國民可憐!但是這不代表經濟弱的國家就不可愛!

口袋深口氣狂,真教人討厭!

最近有一則新聞,紐約某有名的婚紗禮服,在中國設分店,分店跟客人收人民幣?千元的試穿費!此事引起不平嘩聲!因為其它國家未有試穿費一事!

電視上,記者訪問當地一時髦女對此事看法!

那女子快語昂音說,禮服,多少錢都在花了,那(指試穿收費)只是毛毛雨!

毛毛雨!!!

這次來曼谷!昭耶河上觀光倫穿梭不息,船未到,刺耳的導覽麥克聲縱情肆意大放送,唯恐舉世遊客不知中國團來了!

昭耶河運輸忙碌!船來船往,靠站時,哨聲似鳥叫輕脆音亮,真好聽!船上收費者,手拿錢桶罐搖晃罐內硬幣噹噹響,免嘶吼,大家聽音自動買票!河忙碌,但沒有噪音!

地球村,坐飛機也不比昔時,現代人訪世界也尋常了,出門,你是個體,別人看你是來自那個國家整體呢!

短髮一個月修剪一次!

清邁住數天,觀察到旅館不遠處有標價的美容院!

清邁商業店主都會簡單英文!

A.Trim short
B.點頭,表示知道!
B.Where are you from?
A.You guess?
B.Japanese?
A.(笑笑~沒有說不是!)
A.You speak English very well~very good ,where did you learn?
B.I learned at international....just short time,4 months!
A.4 months? wow !
B.It's useful for business!
A.How good is about business now in Chiang Mai?
B.No good! Very slowly! last year is better than now !
A.Really? But there are many Chinese to come here...
(從旅館陽台看對面停車場,每日有數量遊覽車!第一天還看到掛永安旅行社的大巴)
B.They don't buy ! They live in expensive hotel , but they don't buy anything, we don't like them ....
A.(@_@)
B.Japanese is good ,they are polite, I like them.
..........

她邊剪,我們一來一往簡單對話,我一邊暗自驚一嚇,原來,不止,香港,澳門,日本,落中文會被無辜牽拖,連清邁,唉呀,英文再只會單字,還是落外國話,免得好倒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邁 雙條槓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