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355
出來玩一路自由行!大街小巷隨意逛,沿街的小攤大店,有華文店名的,或寫馬來文,一條線上下彎繞的波斯文,或是印度文~看嘸攏嘛嘸要緊哪! 檳城這兩日遊來,印像極好,整個城市氣氛好友善!

檳城華人說福建話 華語 馬來話 英語 客家話 潮州話~福建話和閩南話很接近,帶口音,彼此都聽有呢!

商店十之八九都是華人店主!店面裝潢和陳設很陽春哪~各人種無論回族或華人或馬來當地人,耶,是天氣熱的因素囉,人人穿著簡單素樸,輕鬆舒服,南洋風~懶洋風啦!

城市好人情!語言不通,英文略通,加上比手畫腳演一下也通啦!

這餐館裡面的餐客望眼皆印度人~喔~我們當然也要去嚐一下!

櫥窗裡一盤盤的斬大塊的熟食列排~老艾點了米飯澆淋咖喱汁,配大蝦 雞塊 乾小卷 牛肉塊,外加以一杯熱薄荷茶!結帳計RM23.00

檳城文化的風情多元有趣,明顯反映在建築和食物上! 同一條街,米白色的西式洋樓裡,夾有中式裝飾華麗的會館 書院  廟宇,和回族蔥圓尖塔狀的禮拜堂!

新街狹小的騎樓裡一整排都是華人拜神用的各款神像和器皿!

龍山堂丘公司!

門票一人RM10.00~值

廟祠和戲檯舉目所見每一個細部裝飾,無論是木刻 石雕 碗片砌黏的簷飾 彩繪~藝術精作!

謝清祥老先生很熱情的跟我們介紹次建築點滴!

謝先生一肚子的老歷史,傷感正統漢語隨年代流失!

DSC04240

走過高腳屋旁的木棧道 ,坐著吹海風,看船!

DSC04341

路邊有消防局的募款宣傳~遇到的華人說政府比較照顧馬來人,馬來人接受到的福利好!

攤販集中的夜市小吃很多~進福

路邊這店家招牌~鯧魚米粉  (聯想到臺南慶平海產的鯧魚米粉)

一尾鯧魚分煮成細粗兩碗米粉湯
TIGER BEER  一瓶RM12.50~(台灣金牌大瓶TWD60.0

小超市裡看罐裝啤酒標價RM5 .00海尼根標價RM8.00 ~貴很多哪!

DSC0435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檳城 龍山堂丘公司 公雞碗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