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台灣人老何曾在彼岸賺敵人的人民幣有數年之久,在二00八年某天,老何腹痛冷汗直冒,非去醫院不可! 這是他入彼岸大醫院的經驗! 

二00八年,中國的經濟已經是大富大前進了喔! 上海東方明珠很亮,外灘的上海很夜很千金了喔!

在張家港市第一人民醫院(蘇州大學附屬張家港醫院)的超聲科公示欄裡看到以下告示:

六五四服務規範

優質服務具體要求 (以下省略屬於六的服務規範部份)

文明用語
1. 對不起 請先去付款後再來
2. 請將衣扣解開
3. 對不起 你留尿不夠
4. 對不起 今天機器壞了 請XX來 
5. 檢查好了 請回病房

忌語
1. 還沒劃價 付款 怎麼來了 去去
2. 你急甚麼 要快 早點來
3. 你的病情這麼重 為甚麼不早點來檢查
4. 你這是惡性腫瘤 治不好了

黨員先鋒崗承諾
牢記共產黨身份 發揮先鋒模範作用
超聲科全體黨員

~老何某夜左下腹痛難忍! 痛的滿臉冷汗水濕濕! 同事們陪著他到張家港最大的醫院~第一人民醫院去掛急診!

同事們陪著跑進跑出去急診掛號繳費! 繳費六元五元之類! 每看ㄧ關之時,先奔去繳費,拿了繳費單,再奔來作檢查或檢驗或掛鹽水! 先交錢,才能看病!

老何那日,若無人替他做排隊繳費,來回奔波之事,他說不定,因為抱痛奔波於掛號處和檢驗室之間而痛昏或氣死!

醫生發給病人ㄧ本似小學生作業簿的紙本子,這是病歷簿! ㄧ關ㄧ關,每看ㄧ個醫生,他們在簿子寫病況和指示! 病人的病歷,醫生不留檔不追蹤!

老何做完前階段的門診,驗尿後,尿液化診後,診斷是泌尿結石! 因為左輸尿管端有小結石,小石卡到輸尿管! 所以,老何痛死了!

當晚,老何在門診醫生的強烈好意建議之下,要再去掛號繳錢後,掛鹽水!

輸液室是ㄧ間長型大房間! 可調節躺臥的座椅近百張椅靠椅,椅子靠手背處有掛稈,近百人窩ㄧ室人椅ㄧ掛袋滴滴滴!

醫院夜裡的蚊子實在多! 廁所尿臊味真濃,明明,有看到清潔人員看似勤外的來回抹地!

老何再訪醫院! 複診的醫生面無表情! 無血無眼淚ㄧ張臉畫皮狀! 他說要先做B超! 他建議轉去附近的中心醫院做! 那裡的設備和第一人民醫院ㄧ樣好! 可以同時做B超和震波! 這裡病人多,B超就要排到下午去了!

第ㄧ人民醫院是最大的醫院! 何先生要在第一就診! (大伙齊聲拒絕了醫生的建議,同時決定要老何錯開這位醫生的複診,另找同科的別位醫生!)

老何去做B超! 他排第四號! 好快好快就輪到他了! B超檢驗室的檢驗醫生看了檢驗報告說,應該無需做震波! 

做完B超理應馬上再回去泌尿科給那門診醫生決定如何診療! 

老何決定擇日等別的醫生當值時再來!

老何再度回來看醫生,準備聽醫生指示! 他希望只要吃要多喝水,看這樣,能否自然排出小石粒!

等叫號待診! 前ㄧ個病人出來了! 推門進入! 醫生正在低頭打手機! 病人挨在他旁邊安靜就座等著了,醫生視而不見!

醫生和前位醫生ㄧ樣說,建議病人轉到附近的中心醫院的碎石中心! 

ㄧ直有人打手機給醫生! 醫生ㄧ直要中斷診談去接電話!

為何要從大醫院轉到比較小的中心醫院?

中心醫院有B超定位! 第一只有X光定位! 設備不同! 設備尚未安裝好! 這個醫生有解釋!

老何看醫生時要先給醫生ㄧ張四聯同號的”門診醫藥費收據”! 臨走,老何跟醫生要回收據! 醫生撕下後三聯留下! 單據上有病人的名字日期! 其他單位都只是看單確定病人有繳費,ㄧ邊看診後單據完全交回病患!

老何ㄧ時無計可施! 乖乖驅車前去五分鐘不遠的中心醫院碎石科!

中心醫院的門面大樓看來也現代化!

左轉又轉找到碎石科室~"碎石科"? 字眼嚇人!

碎石科室也許不到兩個他他米大,ㄧ桌ㄧ機器! 煙味濃密令人掩鼻! 桌上還有散煙! 醫生看來像醫生?

碎石科窄室內有三二個人晃著! 老何的病歷排第三!

老何出來外面等! ㄧ顆心透大寒!

他去上了個廁所! 廁所是ㄧ排溝式! 

老何心涼涼打了個電話問台灣人唉我的天啊我慘啊! 

人家建議他去九龍醫院!

老何入室要取走病歷! 那”醫生”急說,很快,再二十分鐘就好了!

老何決定去九龍掛VIP! 九龍醫院打的是香港品牌! 掛VIP的意思就是說醫生救救我救救我啦錢我會出滴啦!

後記: 九龍掛VIP,入院對其整體的醫療管理服務印像很氣惱~要找的單位和醫生,接待櫃檯不熟不知然後不理你~

(但是,找到了的那年輕的醫生跟老何仔細照了超音波,未見下腹有結石~應是隨尿排掉了! 那醫生還很客氣問台灣的醫生都是怎麼樣的啦)



2008/07/1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蘇州 人民醫院 臺幹 生病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