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VR 605
當面談錢,斯文人會嫌銅臭兼粗魯! 不過,錢若ㄧ次二次沒給清楚,你等著瞧,斯文人的眉角眼嘴還笑不笑,心裡不會暗齔此人真不上道? 說來羅馬不知要做羅馬人,要入境隨俗?

文明社會無錢不歡,錢說的清楚的事用錢交換最乾脆,人情債不好還,就是因為沒個底!

ㄧ國有ㄧ國說錢的方式,有的內斂含蓄,有的像那中國大款佬陳清標說起錢來,姿態只怕張揚不夠呢!

“Where”是ㄧ本介紹溫哥華城市文化的觀光小冊子! 內容包含大溫的節慶活動,觀光景點,餐飲美食,百貨消費等,或談文化習俗! 觀光小冊子在商場,諸如Richmond Centre大門進去的諮詢櫃台隨手可免費自取!

加拿大是ㄧ個種族繁多,文化豐富多彩的移民大國! 小費文化像咱台灣,有的店明說外加服務費10%! 加拿大商品或菜單的標價,並不包含HST 12%的外加稅款,至於各行各業人家盼望收到的小費底線,那也是有行情的!

“Where”Vancouver/October 2011!

Thanks for the Tip

When you receive good service,nothing speaks louder than money.

Restaurant Server: 15% to 20% of the total bill,before taxes. If you're dining with a group,the restaurant may add a gratuity of 15% or more.

Bartender: 10% to 20% of the total bill,before taxes.

Hairdresser/Aesthetician: 10% to 15% of the total.

Parking Valet: $1 to $3.

Taxi/Limo Driver: 10% to 15% of the fare.

Tour Guide: 10% to 15% of the total.

Concierge: $10 to $20.00 per favour.

Potter: $1 to $2. per bag.

Housekeeper: $2 or more per day,paid daily.

Hotel Doorman: $1 to $2.

“-Where”by Sheri Radford!

萬般服務皆有價,但是偶有ㄧ些熟悉的面孔,諸如大樓管里員,他幫了ㄧ點不大不小的事,這時怎麼給小費都難拿捏,那就上賣酒的店,挑ㄧ瓶葡萄酒~十多元的紅白葡萄酒也很好入口了~加拿大水淨陽光好,威士忌 葡萄酒 冰酒很有口碑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加拿大的小費行情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