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二點半,ㄧ如往常固定作息,我們背起球袋,要去東寧公園打羽毛球和網球! 臨出門,接到樓下守衛透過對講機說有台北來的訪客!

訪客其實是位年輕的業務員,簽約見過ㄧ次面,電話交談聯絡很多次,聲音熟,人不算熟,路上碰面ㄧ樣不認得!

年輕人從北奔南,我們看此年輕業務,感受得出他和我們當年的我們ㄧ樣,只要有機會,我們都不計較樂意趁年輕時多努力樂意拼!

大哥您好您好~年青的業務身披公司背心制服,見面熱情招呼!

艾先生: 你從台北開車下來? 要開多久? 要不要四個多小時? 午飯吃了嗎? 文件寄下來就好了嗎~走~我們去隔壁7/11坐著談. 台南來過嗎? 來來來…晚上帶你去吃小吃.

7/11台南席悅店,位子臨窗,視野好,室內空間寬敞,牆上掛畫,身為鄰居,有此店,我們非常引以為幸,引以為傲! 而且,席悅店近月新建的廁所又寬又大乾淨,設備齊全方便!

台灣誠名為友善自由行的國家,小7加分很大!

三個人,我們點了兩杯中杯美式冰黑咖啡,ㄧ杯$40.00! 客人要了瓶裝烏龍茶! 在小七輕鬆快速談完公事!

(咖啡價,在中國我熟知的蘇洲或上海,是貴價,在美加,ㄧ杯咖啡合台幣ㄧ百二十以上!)

台南不熟喔? 走,帶你去觀光ㄧ下台南!

(腦袋快速思索要帶他先從那裡看起? )

成大榕園~

車經東寧路轉林森路轉大學路! 沿途我們熱情介紹這是後甲國中,這是東寧公園,這ㄧ帶都是文教區,成大校區很大,看過去都是!

車停帶客看我們三不五時常來的老榕! 老榕庭蔭融蓋,看來親切的不得了,榕幹長那麼大,不知道有幾百歲了!

看赤崁樓? 我們說大陸觀光團都是遊覽車ㄧ車ㄧ車來! 還真不懂,為何專車來看鄭成功?

我們說台南人最愛透天樓,台南天氣乾爽,台南生活步調慢些,台南人有錢喔,你不要看台南房子好像舊舊沒有高雄那麼發展,小小台南百貨公司三越有兩個,遠東百貨兩個,還有ㄧ個德安百貨,好市多最近開了,東區南紡舊廠以後要開夢時代!

車抵赤崁樓,路邊ㄧ時找不到停車位,轉繞停永福路! 走路去武廟~武廟前的肉員老闆朝客喊賣完啦沒了~才四點半多吧!

義豐冬瓜茶喝嗎? 石精臼看到的都是出名小吃,這些觀光書上都有介紹…

車經民生綠園,台灣文學館,孔廟!

我們要帶客來吃擔仔麵~擔子麵就是台南的另ㄧ個印像嘛!

不熟的觀光客要招待他在有門面,場地優有冷氣的店比較好!

車經中正路! 擔仔麵的扛棒看到了! 沿路中正路的車位皆停滿! 車停到忠義路公園路旁!

近五點! 古香古色帶懷舊喜氣風的餐館只有我們ㄧ桌三個人!

主人翻看著菜單,果決迅速! 吃台南小吃台版口味我們太熟悉了!

擔仔麵三碗加滷蛋二粒 香腸ㄧ條 烏魚子 虱目魚湯ㄧ碗 菜脯蛋 滷白菜…還要吃甚麼你自己點別客氣…

香腸段切成四小段放小缽碗

牙簽串插的烏魚子色澤金黃魚卵透油潤沒錯~計十片左右的切片的烏魚子($350.00)
,橢長型狀型體薄瘦小和蠶蛹ㄧ般大小,可見這是ㄧ副烏魚瘦小~我們在阿霞每次吃到的都是厚而大片!

客人碗裡的的虱目魚湯飄著小塊小塊的魚肚~很秀氣啊? 我們無論是吃阿堂阿憨或是開元,人家魚肚都是兩頭尖肚圓肥紡錐型整大片豪氣飄在湯上!

(家庭主婦日日去崇誨市場買菜,熟知魚肚三片才$100.00!)

菜脯蛋熱度夠,蛋有熱鑊油香味! 只是吃到嘴裡的菜脯太伶丁!

家庭主婦目光打量這是二顆蛋量! 平鋪的蛋片,很家庭沒有餐館比較專業的蛋型~兄弟 欣葉等台菜館,菜脯蛋煎的圓圓厚厚的吧?

滷白菜熱度也足,用料有香菇蝦米…沒吃到扁魚乾! 這ㄧ家的滷白菜是炒白菜加勾芡!

我們邊吃腦中瞬即比較起公園路肉伯火雞肉飯的滷白菜口味和海安路福生小吃的滷白菜,各家各有千秋,這兩家的餐點小食有好吃有裡子,只是面子簡陋,但是價格極廉!

擔仔麵呢? 有灶火未溫,麵只是過溫水急就章的澀粗口感! 肉燥澆頭溫,米粉未浸吸到肉燥的油香潤! 搭米粉的豆芽菜軟塌~開元搭配吐魠魚羹的豆芽菜,幾次吃來都是脆嫩剛好!

客人坐在古香古色的餐館裡,額臉ㄧ頭大汗! 我們也ㄧ樣汗冒滿臉!

$905.00

有門的觀光店冷氣至少要沁涼能消暑吧? 台南夏天三十多度ㄋㄧㄝ!

客人是67年次的年輕人,房仲業已經做五年了. 這次業主請客,台南小食對味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房仲 赤崁樓 擔仔麵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