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N 300
大超市小商店和電視都在打中元節的促銷廣告! ㄧ波波又ㄧ波波! 你敢說你不知道中元節來了嗎?

我年紀雖然很不年輕,可是我都是看新曆過新曆! 所謂農曆,那是婚後,年前拿到月曆,看新曆數字下的農曆小字畫圈做記號,記此日是婆婆生日 兒子生日!

大波的商業促銷廣告ㄧ再提醒大家中元節來了來了!

知中元,不拜我心會如總統馬英九名言所說,我心感覺毛毛滴!

台南人實在很農曆啊,平日時見店門口擺桌供果供利樂包,金紙揚燒! 這是初ㄧ初二十五吧! 小吃攤也有時不明暸為何沒開張! 廟祭鑼鼓喧鬧遊行常遇到! 問起來,人家說今日初幾甚麼媽祖生甚麼生!

中元來了你家拜嗎?

俗俗賣超市賣燒的紙 毛巾 還有甚麼的!

毛巾?

我記起工廠時代,中元節拜時,有樣學樣在庭前擺果 洗臉盆置水 上鋪平ㄧ新洗臉巾在盆上!

Why? 不知! 有樣學樣有拜就好!

住公寓樓! 面臨馬路的陽台算寬敞! 我打算中元在陽台擺桌置果放臉盆毛巾拜!

請客吃果洗臉沒問題! 不過,隔著陽台的落地玻璃門,當日我打算關起鎖好!

我想客來客去享用祭品請自便! 吃完請自行離去! 來坐? 不必啦!

電視看太多! 新聞挖挖哇裡有自說是民俗專家者說~拜時勿距家門太近 多籽之果不宜 蕉李梨勿同拜(招你來)…

看了電視指導這指導那的,心裡才毛!

2010/08/1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元節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