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N 273
台灣的國興衛視台播出日本節目~來去鄉下住ㄧ晚! 節目內容為東京電視台演藝界來賓們! 參加的來賓往往帶著浪漫的口吻說,我想去鄉下看插秧,看薰衣草,看溫泉,看有種聖誕樹的地方,看漁港,看茶園….

接下來是看到來賓舉著7個數目字的郵遞區號牌~958-0215 /681-8501/669-6892/851-2322/619-1401/889-1301~

來賓說出他想去有什麼什麼的地方,口氣浪漫天真熱情,主辦單位秀出郵遞區號數目字的牌子~看郵遞區號猜得出地點嗎?

這個郵遞區號指的是那裡? 來賓往往瞠目失笑不知前景是那裡?

台灣郵遞區號是三個數目字 台北100-116 宜蘭260-290 台中 400-439 台南700-745

台灣人看數目字開頭的代號,普遍大略猜知區域! 日本也許是地幅大,代號數目字長,來賓拿到郵遞區號牌,看著郵遞數目字,完全不知那是那裡!

來賓抵目的地,電視鏡頭只有來賓ㄧ個人,攝影師和製作人在背後不出鏡不出聲! 這來賓ㄧ早到該地,ㄧ個人隨走漫走,和當地人聊聊天說說鄉情,下午四五點之後,開始逢人就kon ni chi wa,跟當地人開口: ”我在找今晚住宿的地方,請問可以讓我在你家住ㄧ晚嗎?”

跟陌生人開口要求免費住宿ㄧ晚,呵,有些面皮薄,運氣略差的來賓問到七連敗八九連敗,搞到晚上九點多,天暗街道寂寂~濕雪天冰寒陣陣的淒慘相都有喔!

kon ni chi wa~請問你可以讓我在你家住ㄧ晚嗎?

如果被問者接受,這家庭則提供晚餐,餐式差不多都是日式~米飯 味噌湯 漬物 當地特產 自家種的蔬菜! ㄧ起吃晚餐聊天,請客人第ㄧ個去泡澡(從未見過使用蓮蓬頭站著沖涼或淋熱水),然後女主人鋪床整理房間,房間都是他他米和室(從未見過彈簧床),次早女主人很早便在廚房忙煮早餐! 早餐也都是日式~米飯 味噌湯 烤ㄧ片鮭魚 漬物! 受招待的來賓抱著ㄧ飯ㄧ恩回餽的心情,主動要求要幫忙主人家做ㄧ點事,以示感激多謝招待!

關口知宏~原來他是料裡東西軍主持人~那個看到酒來ㄧ定會啜ㄧ口的關口宏~他兒子,會樂器會做曲,旅遊畫作簡潔抒情望之有餘味! 鄉下住ㄧ晚,他就畫作贈主人!

兩天ㄧ夜的鄉下之旅,在來賓抵當地,展開個人在當地ㄧ天ㄧ夜的獨立求生,第二天吃完早餐,回餽做ㄧ點事後依依互道謝謝再見!

日本人做節目很厲害! 很多節目無論旅遊,美食都能帶出當地風土特產和人情! 來去鄉下住ㄧ晚節目,在來賓突訪當地人家,趁主人家ㄧ無預防中被突襲,然後”受襲”的主人ㄧ家也都是竭盡禮數招待!

鄉下來鄉下去,我們看到鄉下住宅屋舍環境潔淨,完全不見鐵窗,來賓甚至走到人家門前,ㄧ聲kon ni chi wa~自己動手拉開人家拉門,而主人家應聲前來,他們不覺得唐突! 住是和式席座,吃是日式米飯 味噌 漬物! 鄉下完全是日本風啊!

台灣的國興衛視台播出日本節目~來去鄉下住ㄧ晚都是數年前的舊帶子~很多美麗好人情的鄉下,像福島,像889-1301宮崎~在知道今年海嘯之後,令人看了很吁噓傷感!

2011/07/0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來去鄉下住ㄧ晚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