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海外台灣人不怕吃不到台灣味,因為賣台灣食品的中西超市多! 台灣大品牌在海外,像溫哥華,完全不缺! 金蘭醬油,統ㄧ產品,維力,乖乖,蝦味仙,科學麵,盛香珍,義美,悅氏....台貨齊全! 波霸奶茶當然也是發揚光大海外!

本地超市擴下架
塑化劑毒過三聚氰胺20倍 名牌全線產品待驗

2011/06/01【明報專訊】台灣有食品遭塑化劑污染事件繼續擴大,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FIA)繼28日發出對兩個台灣進口品牌合共九款果汁、果醬原料的回收警告後,昨日更主動到華人超市了解情況。有本地超市反應更快一步,已根據台灣衛生當局通告最新食品被塑化料污染情況,將知名果凍品牌「盛香珍」所生產蘆薈、蘋果及香芋三種口味的鮮果凍下架,以確保消費者信心。

塑化劑DEHP(鄰苯二甲酸二酯)毒性比「毒奶粉」內的三聚氰胺毒20倍,香港有售的兩款台灣「動力運動飲品」,被驗出DEHP含量比台灣本土更嚴重,白蘭氏超能金剛成長鈣片亦驗出含40ppm的DEHP,港府已勒令即日起全面禁售有關產品。

在台灣,塑化劑污染食品風波未有平息跡象,昨日最新傳出遭污染品牌,是以生產果凍聞名的「盛香珍」,該品牌的果凍在大溫地區也廣受小朋友歡迎,很多家庭均會買果凍作零食吃。

大統華發言人薛珊珊指出,證實受污染的是「盛香珍」鮮果凍的蘆薈、香芋及蘋果三種口味,現在已全部落架,且會接受市民持收據退錢,其餘盛香珍產品均未受污染,仍繼續出售。凡已購買這些果凍的市民,均可持收據辦理退款。

薛珊珊又稱,CFIA已主動向該超市了解,是否已將受污染的產品下架及回收,對塑化劑污染台灣食品的事件,表示非常關注。

大統華﹕污染品牌所有產品下架

大統華超市食品安全部門向CFIA解釋,該超市若接獲消息,只要知道有品牌的產品在台灣被驗出塑化劑,則不管該超市賣的是否為該特定產品,均會暫時將這個品牌的所有產品下架,等到進口商提供檢驗證明,確定相關產品並不含塑化劑,才會重新上架。

薛珊珊說,近日大統華已經先後將20餘種產品下架,包括在台灣證實受到波及的「統一」、「悅氏」等知名品牌,其中悅氏礦泉水茶系列飲料,就曾經根據超市政策先行落架,兩天後接獲進口商提供的檢驗證明,確定產品不含塑化劑,現已重新上架。

CFIA已發布的回收警告(右圖),是針對國華貿易公司進口的伯思美(POSSMEI)及傳佳(TROJAN)兩品牌的果醬及果汁原料,國華在列治文的門市,已將受污染果醬原料收起,但POSSMEI品牌部分口味的濃縮果汁則仍在銷售。

國華方面表示,受污染如百香果等口味的產品已經收起,其他口味的果汁由於不受影響,所以繼續銷售。

台灣部分食品含有對人體有害的塑化劑事件,始於今年3月被揭發,受影響情況如滾雪球般愈滾愈大。

本報在上周已曾報道,有調製珍珠奶茶的部分濃縮果汁及果醬被驗出含有DEHP塑化劑,在台灣遭點名回收的八款濃縮果汁及果醬,在大溫超市內也有售賣。大溫一些超市也在加國發出回收通知前,已將有關貨品下架及向客人回收。

有關CFIA回收受塑化劑台灣食品的公告細節及回收產品項目,可上網至active.inspection.gc.ca/scripts/database/recarapp_refsubmit.asp?lang=e&ref=6427查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