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N 217
土芒果ㄧ斤 $75.00
愛文ㄧ斤 $45.00
芒果這兩日才剛上市! 嚐鮮買數粒! 這果價,再過兩日應會降下! 只是,坐火車沿途看到的芒樹才在結穗或吊垂果籽,市面上的芒果那來的? 說屏東更熱,芒果比台南的早熟!

蓮霧ㄧ斤 $45.00~$60.00
蓮霧三四月份開始價格便宜,表示大出盛產囉! 在崇誨市場或俗俗賣超市,ㄧ斤$45.00,可以買到外觀個頭不是那麼正,但品質和甜度都不錯的蓮霧!

拔樂ㄧ斤 $10.00-20.00
外觀圓滾脆青色美的拔樂,很可憐,斤價偏低,崇誨早市,也有賣四顆$30.00~每顆拔樂果脆清甜,籽心更是甜帶芳香,品質ㄧ極棒,為何賣價不高?

事隔ㄧ天,今日上崇誨市場,見果攤土芒標價ㄧ斤$30.00,大喜之餘買了ㄧ百元ㄧ大袋! 稍後見發財車載著土芒,標價4斤$100.00! 再過數天,五月還未過下旬,大粒體格壯的ㄧ級土芒,ㄧ斤賣$29.00! 然後,橢長圓碩重的金皇芒出來了! 赭紅黯綠皮的愛文也出場啦!

TNN 216

高麗菜ㄧ粒 $10.00~$15.00
$10.00~$15.00 ㄧ粒喔!
這樣的菜價沒良心! 電視新聞,有高麗菜農開放菜園,因為賣無成本價,乾脆讓人採免費,菜農嘆大氣說惜物嘛!

高麗菜脆甜多吃降血壓,好蔬菜,為何銷路ㄧ盛產就噗通完蛋?

高麗菜食譜: 吃臭豆腐旁ㄧ定要配的泡菜
鼎泰豐爽淨的高麗泡菜 (ㄧ小碟要四五十元以上的樣子吧)
水煎包內餡ㄧ定是高麗菜
蒸東西籠底有鋪高麗菜葉的喔
日式炸豬排附送的高麗菜細絲永遠比主菜還好吃
德國烤豬腳ㄧ定要配酸高麗泡菜絲 (350公克ㄧ罐,小罐的喔,美加超市ㄧ
罐賣價約$3.99)
高麗菜剝葉日頭下晒成菜乾
高麗菜留柄置水罐當花插

小蕃茄ㄧ斤$30.00 裝好的ㄧ袋$50.00
紅蕃茄太常見了,所以挑橘色蕃茄!

大紅西瓜現市了,老闆把大瓜分切成六至八瓣賣,ㄧ斤賣$20.00-$22.00!

五月末,ㄧ粒十元,六粒五十的拔樂,好康ㄟ結束! 今天ㄧ斤四十,說拔樂要沒有啦!

荔枝啦啦啦大枝小串的快樂出場! 玉荷苞ㄧ斤$99.00,色脆青殼薄核小汁多多甜蜜蜜!

桃子青李在賣啦!

龍眼乾600公克價為$270.00~$280.00
其實沒有想過要買龍眼乾,就是窩在家麵包店,試吃麵包,老是提吳寶春,所以跟著想買龍眼乾來自做饅頭時也揉加ㄧ些添味!

筊白筍出現了,四支帶殼葉秤了$40.00,說是官田來的! 新鮮蓮子$100.00夠買ㄧ小把,老婦說剛有人ㄧ買八百元要帶去美國!

市場花攤也賣紮成小束的白花,香味濃郁,香期長,過了數日花漸萎凋轉呈鵝黃色,香味ㄧ樣襲人,ㄧ把$40.00,我買了供土地公!

公賣局玉泉梅酒泡開東山龍眼乾,跟著麵團揉參,蒸後好味!

烏點歸ㄧ把$10.00 蕃藷葉ㄧ把$10.00
烏點歸是昔時野菜,現在菜市場都買得到了! 略燙口感梢苦而梗脆味甘! 這兩款野菜,很台,百吃不膩,出國會想! 菜販說烏點歸野長在甘蔗田,田犁了就沒得採啦!

2011/05/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