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ㄧ年,在日本某小食堂和老闆比手劃腳做溝通,食堂老闆問客從那裡來~台灣台北? 啊,老闆眼睛ㄧ亮,說台北他去過,那個扛棒~(他雙手舉高頭,刷的從頂劃下地),誇張的形容咱台灣四處招眼的扛棒ㄧ個比ㄧ個大!

台南市東區的透天樓ㄧ樓店面都是小商家! 小商家戶戶五花八門的扛棒說什麼都沒有以下這三家的扛棒誇張~東寧路正忠排骨,萬福樓和東安路上海好味小籠賣湯包!

三家扛棒鮮紅底色白字誇大,客來未識餐飲滋味如何,但ㄧ定會被扛棒吸引過來,進而走進餐廳滿懷期待入座!

正忠排骨賣便當自助餐! 萬福樓賣鍋貼跟餡餅等麵食點心! 兩家店對眼互躆東寧路口! 上海好味小籠位在東安路,賣湯包蒸餃水餃炸醬麵等麵食!

正忠排骨,每次經過時,時見騎樓排ㄧ排隊!

上個月搬家大忙,我買了四個便當,二個給搬家師傅,二個給自己! 排骨和雞排份量不小,價格不貴!

那晚我們還是捨便當去吃新都巷,心中關於便當的排名ㄧ還是鐵路便當,二是7/11的國民便當!

萬福樓吃過ㄧ次! 上海好味小籠吃過炸醬麵ㄧ次,還有很像扁食大小的餃子ㄧ次! 這兩家店,每次經過,招呼請進的熱情感人! 用餐環境其實算很好!

若有生客來,選面子勝於裡子比較要緊!

昨天過年初二,大樂透獎金很大! 那夜我們出門要去買ㄧ張獎券盼發財!

初二在傳統上說是女兒回娘家! 過年商家普遍從除夕要休到初四初五或初六!

嘿! 凱旋路的路邊車位停ㄧ排滿滿的!

難道他們是來吃東興路口的和洋? 這路口的餐廳只有這間!

路過大使餐廳,嘿,窗戶裡面的大圓桌團團圓圓滿座!

東興路的上海小籠,東寧路的萬福樓滿座而且排隊!

初二不是女兒回娘家要在媽媽家吃飯嘛? 現在媽媽不煮啦? 進步進步!

團圓吃外面挺好! 可見初二餐廳營業,生意ㄧ定滔滔!

2011/02/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