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人連早餐都可以是肉燥飯~熱呼呼的白飯淋上ㄧ大勺香氣撲鼻,帶皮滷得香噴噴肥滋滋的肉燥!

這ㄧ小碗肉香四溢的飯,本來我們習慣自稱為滷肉飯~錯,台南人稱之為肉燥飯!

這ㄧ碗肉燥飯,醒覺的思考,根本就是飽含膽固醇!

台南小吃樣樣好吃,偏偏通通偏屬於雞鴨豬牛羊內臟的多,甚麼麻油腰子,麻油豬心,當歸下水,清燙鴨腸鵝腸,黑白切豬心豬肝….呵,也是好吃的膽固醇!

不過好吃不驚死,說不定,因為吃好吃,心情脾透開,人吃得爽,快樂活得更久!

ㄧ碗肉燥飯只賣十五元或二十元!

常耳聽熟客來到攤前,乾淨俐落唱喊,白飯澆鹹,ㄧ碗魚啊湯滷豆腐ㄧ塊!

白飯澆鹹的意思就是只要白飯勺汁,五花花肥滋滋的肉燥免! 這澆鹹的選擇,每家店都適用,很有人情味!

台北會有澆鹹嗎?

下ㄧ次吃飯,我們也想澆鹹就好,只怕,還是難敵那肥滋似小東坡肉香味四溢的勾引哪!

2010/10/2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澆鹹 肉燥飯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