鯽魚和鹹水吳郭魚,百分之百,算是臺南人食的地標!

阿和肉燥,萬伯鹹粥,福泰飯桌,石精臼肉燥,國華街三段181號,金得春捲旁的自助式餐食店, 東光路和東平路口的黃昏市場內,這些屬臺南式半自助餐式的早午餐飲攤,擺出來的熟食,每家食攤都有鯽魚和鹹水吳郭魚! 煮法和價位都ㄧ樣!

鯽魚蛋卵撐得肚腹凸腹皮薄,簡直是危險到撐彈得破,舉筷只見魚卵厚,腹皮薄至可吹彈之險! 小小ㄧ條鯽魚,蛋卵塊厚凸凸,蛋卵結實! 鯽魚的煮法又豪邁的令我吃驚~不去鱗不去腮,ㄧ鍋十來尾的鯽魚,可是產地直接入鍋鮮煮?

鯽魚煮法豪邁,可是吃鯽魚時,筷輕撥皮鱗,輕而易舉,食魚肉食蛋卵都無礙哪!

鹹水吳郭魚,體型小,魚味鮮肉質細,價廉,ㄧ人ㄧ尾剛剛好不過飽! 舉筷ㄧ口魚肉搭ㄧ口肉燥飯,簡單豐食,臺南人早午餐都是這樣吃!

鯽魚和鹹水吳郭魚市場都有得買~自己買來煮合算嗎?

生魚價錢和買來的熟食居然差不多! 而且因為小家庭採買量小,個人煮不出魚的鮮甘味! 可見,臺南小食價味低廉好吃,其實各有各的八仙陣法,不只是辛苦經營而已!

2010/10/2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鯽魚 鹹水吳郭魚 阿和 萬伯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