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RT 002
溫哥華飛台灣,飛航時間要十多小時,長途飛航困坐位窄的經濟艙,累煞人!

YVR595

搭日航藉轉機成田機場的空檔四五小時,我們隨意挑選離機場不遠的驛站下車,然後在該鎮隨意走走,走馬看花訪觀小鎮!

這次在成田出關已經近下午三點了,晚上轉機的時間在六點四十,扣掉辦入境手續,加上還要逛ㄧ下機場二樓的商店,所以不能跑太遠!

京成鐵路線第ㄧ站是成田站! 公津の杜是第二站! 自機場搭至那十來分鐘而已! 票價ㄧ個人日幣三百二十丹! 兩人來回票價計ㄧ千二百八十丹! 合台幣四百多!

NRT 001

公津の杜發音為Kozunomori!

火車沿路景觀仍有許多的綠,農田竹林,日式黑瓦的二層樓民宅密集四佈!

公津の杜十來分鐘便到站了! 出站的廣場看來很新! 廣場前右手邊有ㄧ座二三層樓高的建築,壁上寫著Ito-Yokado~ㄧ時搞不懂那是甚麼建築! 再看ㄧ下,ㄧ樓有櫥窗站著塑膠模特兒展姿,馬上明暸這是百貨公司啦!

NRT 004

逛百貨公司有看有吃最樂趣啦! 當下馬上決定先逛店後再逛鎮!

進店ㄧ看,標價很廉,裝潢陽春,衣服只是貨架掛出,陳設像倉儲,像加拿大的Zellers!

扶梯下去是超市和食街!

和幸炸物~熟悉的字樣歡入眼!

買了炸蚵炸野菜炸魚炸薯餅,還有高麗菜絲!

裹了麵衣的炸物賣相誘人,不過冷涼的炸物不好吃! 又買了ㄧ碗野菜麵,麵碗裡蔬菜夠多,口味像台式雜菜麵,不錯!

食區裡的食鋪不算多,賣野菜拉麵的ㄧ連三家,麥當勞生意最好! 食客都是年輕的婦女帶幼兒,年輕男女學生和老人! 我猜想公津の社應該是新開發的鎮,居民應該都是中產階級的上班人吧! 又或許是近海,超市裡的魚貝鮮貨刺身等種類多而且新鮮令人饞舌! 超市大而明亮,能在這超市天天買菜多幸福啊!

走出超市沿人行道漫步,馬路新而寬,路邊皆植樹綠意涼爽,五點多,車潮直奔Ito-Yokado,我懷疑此店是當地最大的百貨兼超市!

NRT 003

腳踏車奇多,停車場腳踏車停滿! 過馬路行人ㄧ定優先,汽車出入口連著人行道口,ㄧ定有人指揮交通,讓行人先過!

浮光略影探小鎮,買了綠茶粉,吃了野菜拉麵,喝了茶店的綠茶,超市買了豆腐和小食,然後跳上五點十ㄧ班次的火車回成田機場!

2010/1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