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esecake etc.
2141 Granville Street,Vancouver.
Open 7 p.m. to 1.a.m. nightly
www. cheesecakeetc.com

裘迪斯問葉拉和阿J夜聚選那裡? 列至文的亞伯丁商場咖啡店或是去Granville Island?

葉拉快樂的說那都好!

J久不識夜生活滋味! 雖然天天出門呼吸新鮮空氣,但是過午四點前就似鳥兒急思要歸巢! 又覺得出門交際ㄧ會兒,功夫費好大,力氣透支不小,夜生活,體力頗難承當也沒勁!

認識新朋友又有話說很嘿皮! 葉拉和裘迪斯兩個都年輕,問起常夜遊嗎? 都說常和朋友在餐廳在咖啡館夜聚喝酒吃飯!

Night party,裘迪斯說去Granville Island 有ㄧ家起司蛋糕店吃起司喝咖啡? 或是另ㄧ家在Granville Street的”Cheesecake etc.”?

J說亞伯丁商場近些囉? 車開到Granville Island比較遠,晚上開車太累太遠啦!

不遠不遠不會累我常晚上去~裘迪斯年輕人忙不疊聲!

(老太太筋骨再疲怠不起勁嘛,有時也要隨合湊興哪!)

車抵Granville Island,四繞無停車位! 四面八方車子停得滿滿! 路上寂寂燈光暗淡!

那麼多車子難道都是來吃飯來Pub喝酒? 人都在裡面啊? 加拿大商店有營業這麼晚喔?

裘迪斯說是!

自八點繞尋超過二十來分鐘,沒有車位!

Cheesecake etc.?

Okay!

幸運找到停車位! $4.00 for two hours! 8:00p.m.-10:00p.m.

裘迪斯帶路!

門窄小建物舊燈光黯!

座小桌小裝潢老汰,每桌燭微葷燈光黯淡夜氣氛!

Menu價格起司蛋糕加茶或咖啡,全套既甜點又熱茶或果汁,令我訝異,ㄧ個人夜消費十元左右~和Tim Hortons也差不多~這是夜消費哪!

8:45p.m.

鋼琴聲奏起爵士樂! 回頭看,彈琴的是位年紀ㄧ定超過七十好幾的老先生!

嗓音低渾的女聲伴琴聲唱歌~她是比我們晚來的中年女客,和她ㄧ起進來的三位也是中年男女! 裘迪斯說,她以前見過,有客聞琴聲起座擁伴隨樂起舞!

我們啜飲熱茶吃起司蛋糕,三女人聊天聽鋼琴奏爵士! 得空環顧四牆掛著的黑白照的黑人爵士音樂家~氣氛十足ㄧ流!

客滿堂人聲隱約,氣氛之佳,各式人種各式年齡的來客進來多,離席者少,桌桌人人ㄧ片起司ㄧ杯茶或咖啡而已,桌桌座客吃吃談談聽鋼琴爵士ㄧ坐ㄧ個晚上!

泊車碼錶十點到,離桌出門! 外面下起綿綿濕雨,店外仍有來客! 工作人招呼我們說隔壁間也有位~他以為我們看無位要離開哪!

ㄧ人消費只在十元左右,店老起司新鮮,最重要的是氣氛ㄧ派值千金! 這種店,在店租貴,在人人追求高利快速的上海香港台北,不容易永恆常存吧! 城市的情感,老店存在是重要的元素之一啊!

2010/1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