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W 8
“飲食男女“週刊,是屬香港壹傳媒集團裡的ㄧ本週刊.

列至文華人人口多,說廣東話,說普通話,說台語客語的移民們,只要你的國籍屬地為Taiwan or China or 其他國家,政府資源會依照人口比例而有添增縮減! 因為資源的分配和人口有關,所以每次的人口調查,台加協會,會呼籲來自台灣的台灣人,要勾填你是來自台灣,免得台灣人被稀釋掉,導自政府給的社會資源因而縮減!

比如說吧,列至文或溫哥華圖書館,中文書多,近年,中國人來的多,簡體字,橫排字就多啦!

圖書館的書或雜誌,可遇不可期! 天天期待,落空時多,借到甚麼看甚麼,倒是常有意外之喜!

某日在雜誌區搜搜翻灠,翻到已經被翻的軟趴的,“飲食男女“!

“飲食男女”雖是出版自香港~可幸皆繁體字,每篇文章和圖照,我看得滋滋有味!

文字風格,台灣香港中國迴然有別! 香港人寫的文章,若通篇用廣東話,那當然是看不懂! 所幸,香港出版的書用的是中文繁體字,書的紙質,裝釘和編排也都很棒!

大喜閱新雜誌!

每期週刊有寫食的專欄,還有旅遊說小地方的人情風土介紹! 文字加攝影!

這ㄧ期封面標題是上海芳華!

封面色調是懷舊情懷的黯紅赭色,ㄧ身旗袍顯出照片上佳人仕女好身裁,背景的人物和招牌,令人ㄧ看就掉入四五十年代的時光裡!

ETW 1

這期主題說上海人和上海菜! 說1948年代,上海人攜家帶眷逃到香港落地生根求生立業的故事! 說上海麵食,鍋貼,雲吞,蔥油拌麵,醃篤鮮,東坡肉,雪菜肉絲麵…

ETW 10 ETW 9

旅遊篇說越南~喜歡米! 旅遊篇說越南米食小吃,介紹米的多款吃法,米紙,年糕,腸粉,和粉,碎米飯,蕉葉糯米粽~

ETW 3 ETW 6 ETW 7

”關於米還有這個那個”~副標題用字很可愛! 雜誌說吃說風景,也說地方小人物的人情故事~當然,好人才會煮好食嘛!

ETW 2

ETW 4 ETW 5

上ㄧ期說蛋塔,說肥彭吃蛋塔的饞照,旅遊篇介紹日本東京附近小鎮!

雜誌風如何? 且看雜誌社正在徵人的廣告~

1. 聘旅遊記者
有生活品味 文筆流暢 熱愛飲食旅遊 對世界充滿好奇心 為人開朗 古靈精怪創意多
2. 聘飲食記者編輯 愛吃懂吃 文筆流暢 對 飲食充滿熱誠 喜歡周為搵食 夠八卦 凡事打爛沙盆問到篤 肯捱肯博

雜誌整本其實諸多餐飲食店廣告~又有甚麼關係哪? 餐飲廣告圖照誘人流口水~表示社會富庶,人人豐衣足食吃得起,那多好啊!

2010/09/2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飲食男女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