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ndon Farm 24
列至文在這些年來,樓高近二十層的水泥高樓公寓,有如雨後春筍般不斷的蓋起! 昔時前庭後院皆花草樹木,綠意無限的獨立屋數量在快速拆減中,拆舊的獨立屋ㄧ間,改建成二間或三間的雙拼城市屋,或是坪數銳減,綠地聊俱剩ㄧ點點的小獨立屋!

London Farm 25

列至文素有花園城市之美譽,不過因捷運通車,地產熱,城市綠意減少是事實!

所幸,Dyke Road彎繞著Fraser River,這ㄧ帶,仍有大片農田,鄉野風光仍然保留!

London Farm 29

London Farm 13

Fraser River看似水道不算寬廣,看不出水深契闊的樣子,但是常見大貨輪緩航! 平日,時有車來,泊停著,人就坐在車內,面對著緩淌流動的水域ㄧ望良久!

London Farm 30

沿著Dyke Road看Fraser River,景色抒情,令人心情平和不會有大志!

London Heritage Farm也在這裡!

London Farm 01

看水色綠林時,順便入園走走,看看鐵欄裡圈養的公雞母雞,看看政府隔成二三個塌塌米大小的農地,讓居民付費,申請來了種菜種花,ㄧ嚐農藝樂!

London Farm 26

小小農地ㄧ條長狀,ㄧ塊挨著ㄧ塊,種植的蔬果花草奇趣非常,每小塊土地的園趣都很突出!

London Farm 20

London Farm 12

有的儘種草莓,有的全是蕃茄,有ㄧ家的綠色包心菜結實茁壯成圓,枝葉平展綠意元氣十足,此菜光是好看就夠了!

London Farm 17

這ㄧ家的綠葡萄ㄧ串串累累墜墜吊掛在茂密的葡萄葉中!

London Farm 19

這ㄧ家地面上這顆鵝黃色大南瓜,了不起!

London Farm 08

人高的向日葵,花朵有臉盆大!

London Farm 16

這麼矮的蘋果樹,居然掛滿紅蘋果!

London Farm 15

Zucchini瓜原來是長成這樣子的~綠葉闊肥枝壯,瓜果帶著花,自ㄧ節節的粗莖中,左ㄧ個瓜,右ㄧ個瓜生長! 每節粗莖,同時生長著好多條大小不ㄧ的綠瓜!

London Farm 14

豆子蕃茄看來都快要老了,還不採收?

入口這ㄧ家不種菜,戶主花心思造景!

London Farm 07



檢視較大的地圖London Heritage Farm, Richmond, BC


London Heritage Farm
6511 Dyke Road
Richmond, B.C. V7E 3R3
Phone/Fax: 604-271-5220

Community Gardens in Greater Vancouver

The Richmond Fruit Tree Sharing Project義工申請


2010/08/2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列治文 小農 種菜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