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過百,目光轉如豆,日日只管簡單吃好睡好,再多希覬嘛,希望兒娶好媳生好孫!

生活簡單胸無大志目光如豆,在加在家生活平凡滿意至極,幸福之義嘛,身體健康,買菜吃小吃錢不缺,這樣就很幸福!

居加,跨街即公園和圖書館!

今天星期五,吃過飯洗了碗倒了垃圾~家務雜事做完,也才六點初頭! 把借來的印度食譜拿去還圖書館吧~兼散步!

八月天光,夜要暗還早得很哪!

走到圖書館廣場!

歌聲伴著吉他伴奏~旋律哼哼我都會跟~歌詞英文嘛ㄧ句也不會!

首首歌,我怎麼都有聽過? 歌名我卻ㄧ首也說不上來!

啊,搖首晃腦拍手擺膝跟著歌舞!

圖書館廣場前,植林區裡的林樹,老樹幹枝高芽展頗有小森林貌,圖書館前廣場上,塊板磚石露天廣場,老人們坐在椅上聽歌,ㄧ旁是噴泉呼高就地忽上忽下噴著水! 吉他歌聲隨天色七點八點鐘~夜未央!

廣場吉他客自彈娛人娛己~間奏,他說這是他第四次來彈唱!

J聞樂隨意往圖書館前台階坐下~聽到尾快結束,吉他手說唱Chinese folk~

我以為他掃興要唱東方紅或是甚麼中國調~

(二0ㄧ0後的新移民聽到東方紅會心肝滋茲然淚涕呵?)

結尾,他唱了ㄧ條我連旋律都不熟的廣東歌~啊可愛的港仔佬!

音樂無國界,唯獨共產國家制式歌未聽即膩耳!

廣東話說聽來諮嗟難又磕耳得很喔? 不過廣東話用唱的嘛,雖然聽無,不會反感! 劉德華,郭富城,黃霑的廣東歌我們台灣人也聽嘛~滄海ㄧ聲笑…

PS:場景是加拿大列至文Richmond Minoru圖書館廣場

2010/08/2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溫哥華 移民 列治文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