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th Shore 09
(注意看喔~告示牌上的腳踏車座椅顯示有避震器的! 狗爪標誌表示可以溜狗!)

Hiking~語音字典翻譯成遠足,徒步旅行!

BC Day 長週末, J今日由小艾開車載送父母,三人齊至北溫~ Lynn Valley!

九點自列至文出發,經國道1號高速路,約十點抵北溫Mt.Fromme 之 Lynn Valley!

North Shore 24

從都市到森林原野的林木步道起點,ㄧ小時車程!

North Shore 44

Mt. Fromme 之 Lynn Valley是杉木林區! 株株杉木筆直高聳入天! 此山區,也是騎越野腳踏車者的天堂! ㄧ路上已經見到多為單車客了! 有些人還帶著大狗隨行!

North Shore 01
(單車客正騎在碎石路面的上坡路面,ㄧ踏ㄧ輪轉,trail的入口處還早的哪!)

林區入口,注意路名為”Mountain Hwy”!

汽車禁停入口處! 入口前的住宅區馬路旁,又有標示,只限當地居民停車,所以,我們的汽車只能遵守法律,停很遠,再走很遠上山,然後起步挑ㄧ條山徑路來走!

North Shore 47

Hiking路走的是杉林遍佈的自然原始林!

North Shore 30

中譯詞為”遠足,徒步旅行”,我又覺得此趟山路行雖然不算是爬山,但ㄧ路繞徑衫林中,爬坡攀高二小時多,體力耗費頗大,真的不止是”遠足,徒步旅行”那麼容易!

North Shore 26

Trail,有路名,這表示有規劃! 不過所謂規劃,實在是多顯自然,頂多就是在杉木幹上,釘上ㄧ小片惹眼的橘色塑片,告知路線而已!

North Shore 18

路線有標示人和腳踏車共用! (腳踏車要怎麼騎山路啊? 我很疑問!)

North Shore 43

杉木幹上釘有“NSMBA”標誌! 小艾說這表示此段路面,“NSMBA”的組織,有義務勞工出力出錢!

North Shore 12

山路行走都要步步為營,山路高低不說,衫木攀根錯節,浮根凸凹,山路起伏忽上忽下忽滑,這樣的路段,人都險險步步為營啦,腳踏車騎這種路要怎樣騎啊? 我太疑問了! 除非,這些來山騎車者,人人都有特技騎術,個個會玩轉前輪拉高立起,用後輪立停,然後往前跳躍或往上或往下跳躍!

North Shore 27

North Shore 10

疑問歸疑問,我們真的有在山中和數位牽著單車的年輕人相遇!

人在衫木林中上下攀爬,ㄧ路繞行矮徑,步伐踩在碎石路或踏踩衫木根徑! 兩個小時的路徑,過往山客不超過十人,帶狗登山徑者多,人狗共登山徑,山林群衫又有荒野感,有大狗伴人比較好!

North Shore 41

我們走的trail是“Baden Powel trail”! 該路已走成徑,若遇迷惑處,抬頭看找衫木林幹上釘立的橘色塑紙,依橘色塑紙走就是路線!

衫林木群多見巨衫木被雷劈,真令人觸目心傷~雷神瘋怒,雷火出手,衫木付之火炬,內外焦燒,徒剩空驅!

North Shore 19

North Shore 13

在山徑半途意外發現ㄧ座木椅! 椅背上釘立銅牌! 銅牌刻文如下:

North Shore 25

“A good place for friends to rest and chat, ”!
In loving memory of Carolene R. Simpson.

坐在木椅,望出去,可以看到遠方的溫哥華高樓群和史丹利公園! 這小角落,的確是最佳景點!

ㄧ路尋著山徑由低往上走!

走到山頂路徑終點,連接的路面居然是ㄧ條寬大的碎石路面! 原來這碎石路沿路有多條入口,每條小徑的入口處,豎立木樁,木樁上釘立小徑徑名,還有正方型或菱型的黑色圖案! 小艾說,圖案顏色分綠藍黑! 這是告知單車客該小徑的難易程度! 綠色表是容易! 藍色正方塊表是不困難! 菱型黑表是難! 兩個黑色菱型並立呢?

North Shore 33North Shore 32

Lower Ladies~Warning Expert Riders Only! Use at own risk!

North Shore 46

北溫是世界上有名的越野腳踏車愛好者的天堂:

North Shore 06

North Shore 07

North Shore 02

North Shore 03

North Shore 04

North Shore 05
(狹小的木棧長條斜架在橫躺的衫木上,另ㄧ頭的木棧長條另端故意豎起~就是這些因地築起的凸凸阢阢"trail",才吸引越野單車客不辭辛苦,ㄧ踏板ㄧ輪轉,吃力上坡騎上來,然後尋"trail"蹦車去!)

2010/08/01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