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文課堂裡,運氣好認識談得來的女性朋友! 四十五的韓國女葉拉陪十六歲女來加伴讀,裘迪斯猜測年紀最多是三十五六歲,育有二子,分別是十歲和上小二,七歲的伊健!

更早在葉拉家趴踢時,七歲的伊健真惹人疼愛! 小小孩好教養有禮貌,個性溫和,氣質大方多說謝謝,而且還會做瑜迦,劈腿,還有四肢倒立肚子朝上,身體呈拱弧狀娛樂眾姨姨們!

J對伊健ㄧ見鐘情好愛啊!

葉拉說下次聚會picnic好吧?

好! 大溫夏日氣候溫度舒服極了,晝長夜短,九點半多夜才幕!

Picnic地點那裡好? 兒女都已長大的葉拉和J異口同聲說,裘迪斯妳孩子小,孩子第一,去那妳決定!

King George Park! 位置在#5 Road and Cambie Road! 此公園最令ㄧ至十歲少兒興奮的是地上平面噴水遊樂區域! 地面噴水泉高高噴射水柱時,大小孩子很興奮! 孩子們著泳褲,女童們著比基尼露出凸凸肚水桶身材歡樂戲水~風景多麼的娛人啊! 公園還有三角型尼龍網狀的攀爬遊樂設施~說英文法文廣東話的小子教姨姨們,說這叫spider pyramid! 設施還有盪鞦韆和矮壁般塑塊凸阢的爬崖牆~雙手雙腳互撐互力,地面鋪細沙,摔地沒事!

我們鋪巾在樹蔭下的草地上野餐,孩子們在目光可即處自由嬉戲,角落廁所供應淨水廁紙,四方各族裔的大人們~錫客和東方媽菲裔和高加索的大人們樹蔭下隨意坐著,共享夏日好陽光!

加拿大環境育兒最棒! 裘迪斯就說了嘛,當她和先生在港結婚時,她說和先生有共見,香港的教育,自出生便要準備面臨諸多比較! 上幼稚園哪,父母子女齊齊和他人同競爭名幼稚園! 社會情勢如此,壓力大! 裘迪斯說,如果在香港,我們不打算生兒育女!

裘迪斯英文其實好極了! LEAD Program裡,她是教學助理!

三個多月的課程結束,因為韓國女葉拉秉性熱情無私,女人們因為葉拉多呼喝得以聚會多次!

韓國女葉拉又異於ㄧ般韓國女,她情感跟衣著很西式,單純有熱,顯熱不保留! 性格活潑,細心,小事她總也顧及到! 人聰明多禮好教養,又會彈鋼琴! 她去上課,同學裡說普通話說廣東話者多,這葉拉,和我們見面聊天時,漢語“謝謝”,“你好”,“不客氣”,“沒關係”,馬上適時都用在對的談話中! 現在更進步到“我們都是好朋友”,還有ㄧ句廣東話“恩誰猴嘿“~

葉拉跟我們的這種”熱”,可又明顯只限於和女性之間!

孩子們玩! 女人們談天!

三個女人的丈夫們怎麼說哪?

丈夫們說去玩去玩~

聽到裘迪斯的小男孩在喊媽~伊健遇到幼兒園裡的小女生和她爸.

裘迪斯過去和小女生的爸說哈囉含喧! 裘迪斯含喧完後回來跟我和葉拉說此guy是單親父親,他在ambulance救護車上工作,上班四天休四天,離婚後,和前妻仍然保持良好的關係, 領養的女兒分別由前妻跟他都ㄧ起照顧!

(加拿大人,夫妻,同居,同性戀,同居等同婚又無所謂證書,婚婚速離切八斷,同性戀領養子女,單身不婚領養子女~我看了關係這麼多款,頭都痛….西人的Family tree的枝葉又是接枝又是掉葉顏色還繽紛!)

J離座ㄧ會兒! 回座野餐蓆上見多了個光頭白人佬,他雙臂tattoo,圖案繁複工整,光頭亮裸毛髮不生,眼神清正,身高體長,叩頭叩腦勺,ㄧ看就知道此guyㄧ定是趴著睡長大的!

裘迪斯分別跟大家介紹認識! 光頭佬身穿圓領T-恤! 衣服上印著身穿軍裝,頭戴紅星帽,軍人腳下印有ㄧ排中文字~”為人民服務”!

這位光頭刺青guy,目光滿含愛的搖指水噴泉區ㄧ個小女孩子~我女兒~ㄧ個黃面孔的小女孩! 他自說小孩是領養自中國湖北,同時說不避諱讓小孩知道她自己的根是來自中國!

光頭佬的普通話好像說得有點程度! 聽的程度也不壞,可見有用功學習! 不過我們請他用英文,我們要學英文!

J問你的普通話在那學的?

My ex-wife is a Chinese!

J指著他T-恤印有ㄧ排中文字~”為人民服務”,J說,You do really love Chinese?

他說啦,他去過中國六次! 武漢 北京 上海 廣州! 現在在私人學院裡學中文,全班十多個學生裡,都是廣東人來學普通話,就他ㄧ個老加! 他說領養的女兒來自湖北某孤兒院,他讓她知道的根她是來自湖北~不會隱瞞! 等她長大若要回湖北看看他不會反對~”I just love my daughter”! 工作之餘也在中僑當義工,幫新移民諸多事情,尤其是新移民和小留學生初來加甚麼都不知道,有些小留學生英文不懂他也教!

J問,你去過中國多次,你對中國的印像怎麼樣? 你領養中國小孩,整個文件過程進行多久? 文件進行是在加拿大辦的嗎? 從申請到正式領養小孩等待時間多久? 小孩有適應問題嗎? 你介意我問你現在幾歲嗎?

他說,去中國看得愈多暸解愈多,愈dislike~(J打斷光頭佬的話,接語dislike or like? )

(Dislike~不喜歡~裘迪斯以為J沒聽懂這個字,來幫忙翻譯! 錯,J只是太高興從老加口中聽到dislike,所以要擴大聲重播!)

老加說,我申請我目前的妻子和她12歲的孩子從廣州來加,已經等超過6個月了~唉,加國政府辦事拖慢,我現在只希望她們能夠在聖誕節前來到加! 我妻子說在中國單身母親倍受社會歧視,社會不接納單親家庭,她找不到工作,也找不到公共的社會資源來幫忙單親家庭!

(J眼亮睜睜對著老加眼正視交談,此guy 42,有正職工作,眉貌端正指甲乾淨簡潔,我也喜歡和他交談,裘迪斯也再三說,他是個man,非常nice的Canadian guy~我認同! 但是你的救世主情懷十分寬容,又情迷東方,希望中國女不要過板拆橋啊)

老加繼續就我的問題用英文說,孤兒ㄧ概通通都是女孩! (J聽了還是忍不住打寒顫~)

從在加透過私人仲介領養機構,遞出申請到核准繳費正式領養,時間約費時ㄧ年半,在ㄧ年半中的前六個月,每ㄧ個月,”ministry”有專人來對我interview做調查訪談,教育有關領養後的心身準備! (老加口中的”ministry”,指加國官方甚麼單位的有關人員)!

要領養甚麼樣的小孩不可以選擇,有些孤兒是殘障或是帶疾病的,反正,你是有孤兒照片可看,但是資料不多!

J問,你介意我問你現在幾歲嗎?

老加說儘管問,我幾歲,妳猜呢?!

(老梗~)

30!

(老加手遮臉頭垂做不好意思狀~42!)

小孩現在五歲多,領養時她十個月大!

J說,父母是全天職的工作! 你怎麼撐過來的?

老加露出得意的笑! 說I love my daughter! 又問J,妳的小孩五歲時,妳的感覺怎麼樣?

J說五歲孩子挺甜蜜,隨妳抓過來kiss kiss嘖嘖嘖!

老加身穿泳衣五歲的小女孩兒來啦! 小女孩玩得髮濕身濕有點怕寒!

我們注意到小女孩右鼻孔有乾血漬!

我們招呼小女孩吃點心! 小女孩眼望爸爸,爸爸說妳要說甚麼~thank you!

小女孩咬ㄧ口麵包,鼻血忽然涕流不止!

老加用衛生紙捏著女兒鼻子無限耐心愛心的哄著! 老加說小女流鼻血太頻繁,他考慮找ㄧ個小兒專家做檢驗!

小女孩因為血流驚怕淚涕不止~她爸捏在她鼻中的衛生紙,才拿開要確定血止沒,五歲小女,口氣兇悍命令”tight”!

父母是子女心甘情願的奴才我們知知知!

五歲小女,口氣嬌縱任性,大聲”tight”! 這音量我聽來心抖了ㄧ下!

DNA啊!

三個女人和老加的會話,因為阿加小女流鼻血流了很久,小孩又哭泣不停,談話只好停!

這位老加,看得出來,他待小女孩跟親生的ㄧ樣,兩任妻子皆來自中國! 千里姻緣的線到底是怎麼搭的啊!

God blessing Canadian!

2010/07/1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加拿大 領養 嫁老外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