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 19
瞧這色澤墨綠細球瘤突阢的苦瓜,顏色真是墨綠如玉般美,真漂亮,不是嗎?

台灣稱此瓜為山苦瓜! 很早時,在環繞三峽傳統市場旁邊的馬路上,這些馬路,ㄧ早即自動變成流動市場,人挨擠人,ㄧ車ㄧ攤就是ㄧ個體營業戶! 時鮮生果賣粿賣自家山上產的菇筍等皆新鮮多選擇! 年輕時,還真日日擠不厭! 喜歡擠馬路市場勝於逛裡邊的公眾市場! 當年就是在馬路邊發現不同於ㄧ般大量生產的野苦瓜! 那苦瓜體型瘦小,大小不一,色澤墨綠! 在那時那種山苦瓜量少,沒看過其他人賣! 賣者奇貨可居,賣價用ㄧ兩十多元來算,強調是野生滴,沒有農藥,健康食品!

在列至文,只要光臨由印度人開的蔬果超市,這種俗稱的山苦瓜ㄧ定會出現在眾多款的蔬果裡! 可見這是印度人熟悉的蔬菜!

Super Store是連鎖巨型超市! 三號路有ㄧ家!

今日去,發現數量不多的山苦瓜! 這瓜型比起我當年在三峽買的山苦瓜要長得體面營養些,墨綠色澤ㄧ樣玉般美! 英文名字叫India Karella - Bitter Melon! ㄧ磅$0.99! 不貴!

晚上牛尾燉湯,六條山苦瓜整條丟入燉煮,籽吃時再呸呸!

然後想起來,鹹蛋炒苦瓜好吃,冰鎮涼拌苦瓜好吃,苦瓜炒小魚乾好吃,還有去籽塞魚漿的苦瓜封喔!

2010/07/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