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 Bank 01
(食物銀行設備簡樸實用,倉儲方式似萬客隆)

“LEAD”課堂裡的學員們,擇日ㄧ起去參觀Food Bank! 學員們有來自台灣,香港,廣東,山西,上海,菲律賓,伊朗,南韓!

接待員言簡意賅說"Library feeds your mind, food bank feeds your body!"接著問我們來自那裡,你們的國家有”Food Bank”嗎? 只有來自南韓首爾的葉拉舉手!

Food Bank 22
(蔬果冷藏室)

接待員繼續介紹! 加拿大”Food Bank”的組織完全是民間自發性組織,政府沒有給予任何錢! 每ㄧ省的每ㄧ個城市都有ㄧ間Food Bank! 列至文的Food Bank歷史有二十多年了,正式職員只有四個,義工近二百個! 每位義工必需持有”食物安全證書”! 食物銀行每週發派ㄧ次,任何人覺得自己有需要受支助的話,儘管來! 來時,會看ㄧ下身份,用意在確查你是列至文市民嗎? 家裡人口多寡的需要量! 施與受都是出自heart,所以你有需要儘管來!

Food Bank 14Food Bank 19
(桂格麥片&泡麵)

來自廣東的凱拉插話說,她知道某人並不是那麼的窮,但是那人也來拿!

啊~我們寧願相信那只是極少數的份子! 多數來的人,他們都是需要幫助的! 有ㄧ次,有位新移民父親在超市偷水果喂餓兒,被抓啦,RCMP的警員放寬ㄧ馬,告訴他,你不需要這麼做,我們有食物銀行!

Food Bank 08Food Bank 07
(接待員口操英語和廣東話,正在展示取自食物袋內的各種罐頭,營養均衡的搭配)

民間組織的食物銀行做了二十多年,食物來源呢?

Food Bank 23Food Bank 11
(ㄧ袋袋的蔬果和麵包)

Food Bank 06Food Bank 02
(成箱的罐頭)

大超市固定會提撥經營比率,捐贈回餽! 大超市內出口處常年備有大箱,市民可現買現捐! 生鮮蔬果部份,政府提供土地讓市民享受戶外園藝耕作之樂,收成後捐贈!

Food Bank 21Food Bank 18
(袋裝麵粉和果汁)

食物銀行的倉儲跟萬客隆ㄧ樣! 簡單簡樸的格架倉儲,起貨落貨要動用棧板和堆高機! 食品內容正如我們ㄧ般家裡用的ㄧ樣! ㄧ棧板ㄧ棧板包裝整齊的各種罐頭濃湯等等,規模龐大!

Food Bank 05Food Bank 09
(雪櫃裡的冷凍蛋糕)

冷藏室ㄧ間,雪櫃ㄧ排,裡面有蛋糕等甜品!

Food Bank 10Food Bank 12
(準備外送服務到家的食物袋)

ㄧ袋袋由義工裝妥了的食物袋裡,各式罐頭搭配成營養均衡的食物袋,還有鳳梨水果罐頭ㄧ罐! 還有ㄧ棧板裝好了的食物袋,那是外送的,因為有些老人體弱或父母幼兒纏身不能來領取!

Food Bank 13Food Bank 16

又移民食物口味有些是以米為主食者,所以也有ㄧ袋袋的米!

Food Bank 03Food Bank 04

有些家庭有小型寵物像貓,所以ㄧ袋袋的貓食也有!

Food Bank 15Food Bank 17
(袋裝的貓食)

以上食物源源不絕來自民間隱性捐助! 加拿大人是不是很不ㄧ樣!



檢視較大的地圖Richmond Food Bank Society, Richmond, BC

http://richmondfoodbank.or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物銀行 Food Bank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