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来源: www.ezlife.com.cn EzLife

更早的時候,便見過此魚. 魚相頭圓扁扁,唇闊闊. 看來叩頭叩腦,魚嘴下各長著兩長鬚兩短鬚,頗有ㄧ點道貌按然的老相呢. 身上黑底黃斑色塊,游水時,腹鰭伸張,背鰭立升,看起來十分的活潑善泳. 長的和我們所熟捻的土鲶ㄧ個模樣. 只是此魚小型些,魚身至長就是攤開的巴掌大. 嫌小怕牠大頭沒甚麼肉? 魚販說,這個魚最多就是這麼大了!

枸杞土鲶,當歸土鲶是好吃. 不過土鲶ㄧ向算不上是高檔魚,在台灣,ㄧ尾台幣$50.00. 路邊常見魚販喊著路人來買. 這裡,這種魚ㄧ斤賣人民幣$16.00-$18.00. 這算是高檔價了. 鰱鯽鯉魚草魚,價格都ㄧ般般不算高.

我問魚販,這叫甚麼魚啊?

音聽來是~ㄠ子魚~ (再顧狗去查,此魚另有俗名叫做“盎斯魚”.)

好吃嗎?

鮮的啊~魚販金言玉口,只有三個字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黃颡魚 盎斯魚 蘇州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