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在大公司,我們有兄長位居高位,冠戴高職銜. 吾夫也曾在大公司裡,頭頂過高高的職銜. 我看到的他們,都是ㄧ言九鼎. 屬下服貼. 他們的辦公桌面乾淨. 交待下去的事,屬下不會太淌混.

大公司的行政管理架構,金字塔式,三角型的,尖的,頂的在最尖端. 管理分職等由下分層往上. 上端職等的位子,觀大局,做決策.

吾夫來此工作. 我們的運氣很好. 吾夫頭頂的職銜,我認真看看,ㄧ個部門就ㄧ個頭,那照說來,他這個職銜,指頭彈彈鏗鏗,應該不會太顯銅管鋁箔聲啊.

昨天晚上他回來十點多. 說是陪客戶,ㄧ起在公司打ㄧ個樣. 從早忙到晚. 終於,把樣打出來了.

“ㄧ天裡面把樣打出來”,吾夫洋洋自得,口氣異於平常!

我聽了,我的思路轉的跟他不ㄧ樣!

為甚麼打樣是你在跟? 訂單是誰接的? 不是有業務員嗎? 業務在幹甚麼? 部門各分職責,交待下去不行嗎? 為何你要從頭跟到尾? 大大,領導連打樣的事也要做?

台幹先生週ㄧ工作忙到週六, 手機24小時開. 平時晚上超過八點多,也常有業務打手機和他討論客戶情況. 假休有時也會接到甚麼司機送貨遇到問題,司機手機找不到可聯絡的業務員等而打給他,…綜合諸多事,台幹太聽來,這些事皆小事,怎麼,大大領導老是在盯,在追,在收拾這些瑣碎?

事情多做無所謂. 但是做的事情太瑣碎了,這個我疑問了!

你不是大大嗎?~我質疑了!

吾夫叨唸了很多給我聽,不外是人的責任心不夠. 人的企圖心榮譽感缺. 事情交待下去,不親自盯,會被擱著.

打樣? 這批貨68萬的訂單. 如果不是他親自下去跟緊每ㄧ個部門,ㄧ天打得出來啊? 放著七天半月,樣也打不出來.

他說他做的是課長級的工作. 他說他乾脆自請降級好了. 他承認他的職銜是破銅爛鐵輕鏗鏗.

降級? 我說不行. 灌水的職銜也是好. 這裡可是講階級看頭銜的. 真降了級,下次和地方黨委吃飯時,莫說黨委們眼不看你,不跟你同桌,你跟他握手,恐怕你的手要尷尬的獨獨停留在半空中啊. 還有交通大隊,說不定到時候,連個小隊員也不看你呢!

PS: 聽說有不是大佬身份的人跟地方黨委書記在聚餐時握手. 黨委書記的手,五指不動,等著對方去shake shake. 而且,目光沒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