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譯為”憨豆先生”!
Mr. Bean 本名 Rowan Atkinson!

學歷是英國牛津大學,所讀是電子工程科系.

週末畫報在2007/04/21期專文介紹到”憨豆先生”,Mr. Bean. 文內述說到憨豆先生在拍完此部電影,”憨豆先生的假期”之後,他就此謝幕,日後不會再以任何憨豆的型式再做演出. 文中又報導說憨豆先生因患”抑鬱症”,在2003年入醫院就診.

喜劇名星舉世聞名,有名有金,表演的方式又別出ㄧ格,無人可取代,那還鬱鬱憂憂不暢?

Mr. Bean如影隨身的舊玩偶,那隻他永不離不棄,每個英國人世代都愛戀的泰迪熊,還有那部破老舊趣小小的迷你奧斯丁,這兩樣,是英國文化代表明顯的ㄧ部份. 換句話說,觀眾們看著Mr. Bean黏著這奧斯丁和泰迪熊,ㄧ如他生活裡的縮影時,我們知道Mr. Bean是英國人.

英國人Mr. Bean出名全世界, 英國人不與榮有焉,感覺高興嗎? 呵! 因為Mr. Bean演出的方式和內容,讓英國人有點尷尬? 不大光采? 恐怕是的!

Mr. Bean的短劇題材不外乎是繞著日常生活裡的人事物打轉. 劇中的Bean,默劇般幾乎無話,但是他的肢體語言誇張卡通. 眉目五官的表情尤其活靈活現,生動滑稽. 劇裡Bean的性格,不斷的顯現出他童心未泯,愛湊熱鬧好奇心重,自私小氣愛貪小便宜,愛使小奸小詐偷吃步,公共道德不太好,厚臉皮嘻皮笑臉哈哈含混過去,偷做弄他人自得其樂,不年輕的年紀啦,卻不管走到那都拎著那隻小破熊,也不怕別人看起來他顯得幼稚,不經意中闖了禍老裝沒事兒閃人不收尾,… 呵,那個成年人敢這樣子?

英國有這樣的知名明星,英國人大概也很難跟我們ㄧ樣,笑得暢懷? 因為英國人的表情,ㄧ向是喜怒哀樂不大顯現於色. Bean的抑鬱,也源由於自己人不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