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是罕見稀有的蝴蝶,色彩斑爛燦美,不期然的從眼前掠過,再見都難.
他們是優秀的曲藝藝術家,偶爾在電視上演出,我無意中打開電視欣賞到他們傑出優美的演出. 之後,我常有驚鴻ㄧ瞥,回味無窮般的喟嘆,因為日後,要再看到他們的身影並不容易.

廈門大學86年校慶,中央電視台的”藝苑百家”節目,也許是基於鼓勵推廣大學生不要只聽周杰倫,只看蔡伊林,要回頭看看自家的傳統古典戲曲,所以,”藝苑百家”邀請了數位著名的優秀梨園演員,包括于魁智、李勝素、吳瓊、譚正岩、趙葆秀、 曹志威、孟廣祿、小香玉、陳麗宇、李寶春、武巍鋒 ,還有唱滬劇的美國人威廉.

打開電視,咋眼看到的是介紹武巍峰. 主持人開場說,章子怡表演的《十面埋伏》里面让人拍手叫绝的击鼓舞便是由武巍鋒编创,并担任的替身.

嘩! 對於”十面埋伏”電影裡,那場空騰劈腿,空翻反劈快速旋轉,甩袖擊鼓,看袖紅白帳刷的筆直橫射擊鼓出去,這場面真是精彩萬分. 那豈只是舞藝? 武藝夾舞蹈哪!原來,這是武巍鋒替身演出的!

那次,武巍鋒的演出節目是,”秋海棠”. 他出場,看似男兒本色素臉,本來面目短髮淨臉,卻身穿桃粉襟衫,白色飄長的水袖,腳穿花球鞋頭,娉婷出場. 他神情投入忘我,表情哀輓悲淒,肢體動作隨樂飛袖轉身,時而快速空中翻騰,連續急速轉身劈腿空翻,…

這是個優秀的舞者,他是誰? Google查尋來的資料如下,


武巍峰 ,曾经获得2000年第六届桃李杯舞蹈比赛一等奖,2001年全国舞蹈比赛一等奖,2002年CCTV舞蹈比赛二等奖。表演过上海歌舞团的舞剧《闪闪红星》里面的潘冬子,北京军区战地歌舞团的舞剧《红楼梦》里面的贾宝玉。
,更是由于《一条哈达万里长》要表现正是那种飘逸的韵味,尤其是中间三次击鼓的动作。章子怡表演的《十面埋伏》里面让人拍手叫绝的击鼓舞,便是由武巍峰编创并担任的替身。記者杨小苑

武巍峰,北京舞蹈学院舞蹈团青年舞蹈家,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中国古典舞系,现为北京舞蹈学院2004级“中国舞剧研究”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邓一江副院长门下。主要作品:舞蹈《秋海棠》、《风吟》,舞剧《闪闪的红星》、《红楼梦》等。所获奖项:第六届“桃李杯”舞蹈比赛一等奖、第五届全国舞蹈比赛一等奖、首届“荷花杯”舞蹈比赛“优秀男主角”、第二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银奖。

武巍鋒,今年25岁. 家在山西偏僻山区,自小喜欢舞蹈。为了让他报考山西艺校,母亲省吃俭用。当初为了能让他赴京求学,母亲曾卖掉房产外出打工。这些经历都成为武巍锋求学的动力。济南教育电视台记者杨占雷 11月17日报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武巍峰 反串京劇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