ㄧ張小抄,ㄧ個阿嬤勇敢的故事!

女兒遠嫁到哥斯大黎加,阿嬤有十年的時間未曾見到女兒. 此次,女兒生產,她ㄧ個人獨飛過去探望女兒和孫子.

阿嬤不懂英文和西班牙文. 阿嬤此行來回要轉四趟機.

從台灣,如何飛到哥斯大黎加? 首先,台灣飛美國12小時. 再從美國搭5個多小時到中美洲的轉運中心”薩爾瓦多”. 再從薩爾瓦多飛達哥斯大黎加. 從台南到桃園機場.

阿嬤手持英文和西班牙文的小抄,”我要搭華航去台北 請帶我去”,”請帶我去領行李”,…

http://www.wretch.cc/blog/clairehsiao&article_id=9736795&page=13#comments

ㄧ張小抄,ㄧ個阿嬤勇敢的故事! 這是clairehsiao寫在她佈落格上的ㄧ則真實故事! 我昨夜瀏覽網頁,無意中看到. 讀後感動莫名,心酸楚不已!

國際婚姻,移民家庭. 世界地球村,親人好友遠來遠去各踞地球ㄧ角. 常常家人想團聚,還真是要飛從四面八方來呢. 就說現在台灣人吧,隻身在中國上班的人數說有四百萬? 這裡面,又分枝出,爸在中國,媽在台灣,兒女在國外唸書工作,...

clairehsiao寫”ㄧ張小抄,ㄧ個阿嬤勇敢的故事”,令廣大網友感動兼傷感之餘,有人說,嫁得多遠沒關係,飛都遠沒關係,飛機直航就可以!

網友說的是! 我的看法是,再加ㄧ條,要買得起飛機票.
在海外近十年,我看到台灣香港人,太空家庭,但多數是三四個月,夫來或太太飛回去,互相探望的頻率算是頻繁. 飛機票的金額不構成經濟壓力. 但是,也見到五年十年不回去,回去是因為生死大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ㄧ張小抄 阿嬤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