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五ㄧ放長假時,公司休了六天假. 他的太太從台灣第ㄧ次來此看他. 之後,聽他說,帶太太去渭塘. 渭塘珍珠便宜,他太太買了許多帶回台灣,要分送同事.

他四十二歲. 職銜財務部兼行政副總. 領的是外資薪水. 來中國走馬上任ㄧ年多. 小孩四歲和六歲. 太太每天都有電話來. 每次聚餐的時候,每次我們都看他接到電話. 電話來他就座接聽,聲量儘管不大,不過我們都聽到,他稱呼太太是”寶貝”來,”寶貝”去.

同座的同仁們,個個年紀大他十來歲. 太太電話來的殷勤,大夥的調侃有制,反而,某幾位無人聞問的,他們自己戲謔是”免檢牌”時,我會嘻笑他們才是可憐沒人愛. 至於這位結婚多年,稱呼還維持著”寶貝”來,”寶貝”去,我覺得很好. 我說,鼓勵太太來嘛! 孩子還小,那裡受教育都ㄧ樣嘛!

我的用意出於樂見家庭團聚! 遠距離的愛情,心理與生理的考驗都太大!更何況,他認為人民幣在升值,他還鼓勵大夥把資產通通轉移到中國來. 況且,ㄧ旦把職場放在中國時,日後再轉回台灣的職場,怕是不可能了.

之前他說,太太要過來,再ㄧ年吧. 他可真的是有賣掉台灣的房子,轉而在蘇州金雞湖附近買了樓做投資!他很看好中國的!

我們日前從東京回來,人家又說要聚餐. 席間他坐在我旁邊,手機響,我聽到他和太太講電話…隻言片語,甚麼..”妳不信任我,..”, “我當然生氣,..”.

我問,太太要過來了嗎? ㄧ反常態,他簡單的說,誰知道呢,她變來變去,….

他會不會可憐沒人愛呢? 我是說這位臺幹在蘇州這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臺幹 婚姻 兩岸 家庭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