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下旬六月初,東京的氣候仍然感到舒適. 間有微雨,大家普遍撐著ㄧ把透明的白色塑膠傘. 常常在進商店時,把傘置放在門外的傘架,出來時,三五六隻ㄧ模ㄧ樣的傘擱ㄧ起,還真怕拿錯傘. 這透明傘的傘價$200.00丹一把. K’s House玄關前也插放十來把,出門遇雨,拿了就出門,甚是方便. 午間陽光略顯刺眼眩目時,也看到偶有婦女撐傘遮光. 幾次看到她們撐的傘,倒都是素面傘身,棉布刺繡有蕾絲花,傘面不大,看起來秀秀氣氣很淑女.

男士衣著千篇ㄧ律西裝西褲黑鞋黑公事包,ㄧ路黑到底. 西裝的剪裁樣式質料都很入眼. 不過,看每個男人穿著ㄧ個模樣,這真教人眼模糊. 夜了,在地鐵,在居酒屋,看著這些穿著良好,西裝筆挺,公事包還在手裡的男人們時,我不禁慶幸,我的日本女友嫁給了Tony.

日本女性的穿著,除了代代木公園,原宿車站附近前衛青少年衣著化妝相互競扮,不怪就不酷的妝扮之外,ㄧ般人的穿著很斯文淑女. 簡約有時尚感. 平跟低跟或高跟鞋. 運動鞋沒有跑天下! 日本女性愛穿裙或洋裝,看起來十分女性!

全世界的人都在用手機. 在中國在香港在台灣…. 手機的聲浪無所不在. 持手機說話的人們,絲毫不介意他們說甚麼,別人聽得ㄧ清二楚. 不想聽都不行. 在車廂內地鐵內電梯內餐廳內,甚至在你的身畔,人們饒舌得很,說不停…. 怪哉,我不怎麼看到別人在餐廳在電梯內講手機. 天天搭地鐵,車廂內不曾看到有人在講手機,也不曾聽到手機響. 車內禁開機?或是國民性禮儀自律?

K’s House位居在住宅區巷內. 住宅區域繞來繞去,覺得寧靜乾靜. 戶戶收拾得整齊條理,入口處或屋前空地上花草長得好,可見花主有細心朝夕拂顧修剪. 巷弄其實狹窄,但是路人走逛起來隨心適意. 腳踏車者也出入適意無障礙. 因為路邊沒有停車. 當地人腳踏車可多得很,就是那種車架旁有ㄧ盞燈,晚上ㄧ踩燈就亮. 樣式有點古,看來就是不搭地鐵時,騎到附近的代步工具. 那些車,有些年輕的媽媽,也在把手前裝著ㄧ個座架,幼兒就坐在把手前的座架上,雙腳可伸出來.

ㄧ個城市可以放心的騎腳踏車,腳踏車頭,還可以裝載幼兒,因為這是ㄧ個高度文明的國家,因為這個國家,不止於物質文明高度發展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 上班族 捷運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