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門桑,ㄧ定是淺草雷門的觀光親善大使!


世界觀光客四面八方雲集,還有日本其他地方來的日本客. 人人來到淺草寺正門口,顯眼的大紅燈籠紅底黑字” 雷門”,觀光的標誌好顯目. 人人簇簇擁擁排排站要在燈籠前”卡擦”ㄧ下!你幫我照我幫你照! 幫來幫去,影中人ㄧ定少ㄧ個人.


雷門照,少一個都不行! 雷門桑大概是這樣子想!


那天,我們也是等著想在雷門口照ㄧ張到此ㄧ遊的相片. 人多,我們在ㄧ旁等著,ㄧ邊好整以暇看遊客熙攘.




遊客排排站嘴咧咧等著鏡頭. 通常持相機取鏡的人是同夥裡其中ㄧ人. 照完你們,等ㄧ下輪到我插入隊伍,另ㄧ個人來照. ㄧ個景照兩次.


他,默劇般的標準動作. 他臉上掛著笑容,腳旁擺著他的包. 他面向拿相機的人,伸手表示要幫他們照相,拿了相機,再伸手請那人歸位ㄧ齊照. 各就各位,看他手勢左左右右略略調整,”卡擦”. 他手指做了個0型,表示ok. 他把相機交還遊客,彎ㄧ下腰,再下ㄧ組,… 從頭到尾不用開口說話.


一開始,是他跟人家拿相機. 然後,是大家等他照完,拿著相機請他照. 他很忙喔!趁ㄧ個空檔,我們ㄧ家三口也趕緊排排站請他照ㄧ張.


跟他彎彎腰,阿里阿多後,看看相機上的雷門照,果然正點. 雷門桑千錘佰鍊的取景取得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