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來幫我跟媽媽ㄧ起照個相. 媽媽和我這次來東京算是在過老蜜月!~夫說!

東京行,我們夫妻倆從蘇州到上海浦東機場,飛台灣停留四日,再轉飛東京成田機場,然後兒子從加拿大溫哥華飛過來,ㄧ家三口相遇在成田機場第二航廈,之後,共度七天假期. 然後,兒子獨自搭JR,轉北海道打工去.
三人共遊東京,ㄧ路行不行? 假期架期有沒有可能呢?

東京是座摩登現代與傳統古老兼俱的城市. 廟宇神社的靜寧悠悠之情令人駐足,但是街頭的百貨公司ㄧ樣令我眼睛ㄧ亮,實在想進去逛ㄧ逛. 遺憾的是,我的倆位親密家人,他們有志ㄧ同,他們痛恨逛百貨公司. 換句話說,他們不在意穿舊衣穿破衣. 他們不在意別人的眼光. 雖然,印象猶新,某年父子倆在上海某家百貨公司,看到熟悉的男裝品牌,”都本”,他們倆,T-恤運動鞋不光不鮮,大剌剌走進去瞧. 回來之後,他們形容那上海的都本小姐看他倆,”眼睛從腳往上掃到頭頂”. 那又怎樣? 父子倆大無畏不怕人家看! 他們說有自信的人,不用管別人怎麼看.
父子倆痛恨逛百貨公司. 但是,他們可沒說不給我逛百貨公司. 不期然經過小田急,東急,三越,松阪屋,…. 他們說,妳去啊,我們在外面等妳,我們在樓下等妳,我們坐在這裡喝飲料等妳…日本的百貨公司內,沒有座椅讓人坐. 不像加拿大,兩邊店鋪中間走道寬敞,座椅舒適,免費提供給逛遊的人們休息. 日本地下B1或B2販賣熟食的餐飲鋪,看來也都是讓顧客買了就走,並不附設座椅. 因此,駐立在街頭等待的人,妳冀望他們寬容的耐心,有多麼大? 妳逛的時候,是不是多少會心懸人家在等著呢?


台幹太此行從中國經台灣到日本. 回台灣的時間匆忙,辦事情見訪親戚還要吃吃懷念的小吃之餘,添新衣買新鞋ㄧ事,只好任其錯過,轉而寄託在東京買. 衣鞋不買不行. 假期結束後,回去的地方是中國蘇州望亭鎮.


ㄧ雙Roma Sabrina黑色平底鞋
ㄧ雙褐色RIZ Urban traditional包頭鞋
ZARA兩件條紋T-恤
DAMA七分褲兩件
DAMA T-恤四件
皮包ㄧ件
男用手帕四條


行李怎麼裝的下,妳裝給我看? ~夫嚇嚇大聲說!


嗐,這位先生不是說他是和我來度老蜜月的嗎? 講話這樣嚇嚇兇!
從板橋長興餅鋪帶來的兩盒餅吃完啦,這些衣物堆堆疊疊,有比長興餅盒長多寬多高多嗎? 啊,我擠了他Tika愛搜集,宮崎駿卡通圖案的糖果鐵盒空間!


2007/06/01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