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份的假期要從中國飛台灣去東京和兒子相聚. 兒子交待說,希望能夠從台灣幫他買張台灣國旗,好讓他縫製在背包上. 意思不明而喻,他驕傲他是台灣人. 他還希望我們幫他買些台灣風景名勝明信片. 他要用來跟日本人,也許人家招待了他,說謝謝用. 也許,他在旅途上遇到了新朋友,他要藉隻語片字說個哈囉. 重要的是,他想藉機宣傳昭告台灣好. 他黃黃膚色黑黑眼睛是來自台灣. 他還想到要添購新襪子,因為日本進屋進廟要脫鞋. 屆時若不察,襪子有破洞腳趾露出透風,像不久前,電視上某國家外交人員,入廟鞋脫,大腳拇趾洋洋朝氣透風,那不好意思!

我呢,下載了那裡好吃那裡好玩,JR地鐵系統怎麼買票怎麼省錢,為了表示友善,學了幾句日語,ㄧ個字母ㄧ個字母中英國,三種文字,依樣抄下來,”itadaki ma sa/一他他key媽酥”/吃飯舉筷前,說多謝款待之意“,”gochisou-sama/勾之酥沙媽/吃完飯後表示好吃”,”斯米馬現/Excuse me/點菜叫服務生來ㄧ下,禮貌性的喊借過…”,""Ale to onaji mono wo onegai shimasu". "Ale" means "那ㄧ盤/that",(在餐廳,告訴餐廳人員,我要吃跟隔壁桌ㄧ樣的那盤)",”o kanjou wo onegaii shimasu/結帳買單時用的日語”,”Su I ma sen ga, zeikin haraimodosi ga de ki ma su ka?/不好意思,請問可以退稅嗎?”,”konnichiwa/hello”...

日本,為何會讓那麼多人去了還想再去呢? 這是背包族網站裡論談的題目! 大家還問,日本物價那麼貴,大家為甚麼還是喜歡去? 為甚麼? 我們日本也去過多次,也從不覺得膩,只是覺得貴!
自由行,背包客等不跟團的旅客也多. 人人懂日語嗎? 人人說英語嗎? 日本人都懂說英文嗎? 照說,語言不通,會減遊興,物價那麼貴,會阻腳步,可是日本觀光業興盛,為甚麼呢?


2007/05/1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東京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