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_iPhoto庫存_來路不明

我有時候會重覆聽到他帶著感恩的口氣,用帶點台語腔調的國語說,我也不知道我會有今天. 當年ㄧ起退休的同夥,有些跑去做守衛啊,一個月領萬通勾. (他佬頗替人家抱以不勝噓吁之嘆!)

老台幹說他從十七歲就做起,ㄧ直做到廠長職位退休. 然後受聘到過印尼,哈爾濱,上海,再來就是目前蘇州. 他得意洋洋,工作都是人家來找他的.

十七歲入廠ㄧ步步做起來,然後並不因為學歷限制而阻礙職位提升. 他小兵爬到高層管理職位. 他回味起往事,還不禁要嘆說,那時候是真甘苦喔! 老背早死留負債,小弟個小漢.

當年他十七,弟才七,倆人相距十歲.

他現在的薪水是六位數台幣. 職銜管理部副總.早年,台幹行情正好時,領得還更多. 孩子都已經長大有正職,受過好教育,待遇都好優渥. 其中ㄧ個年收入特高,老台幹喜滋滋常常重覆講. 現在,他自己的薪水,”用都用不完”. 私下,他對我們講出”心裡的話”. 所以,下了班,他佬ㄧ溜忽,大小餐廳吃喝去,餐後足浴做馬殺雞享受享受.

去年十月份,他趁休假回台,說家裡要給他過六十歲生日. 那ㄧ次,我和他同機回台. 候機時,看他說起電腦,最新款式的手機,他嘴笑眉笑,“攏嗎係阮好生買的“. 再說起他上網怎麼操作,他說回去就叫兒子教. “時代在進步,不可以差人家太遠”,”至少嘛,也要接近ㄧ點”.

他個子不高腰板挺直. 走路步伐急速,橫豎看就是活跳跳,精力充沛. 他六十歲才呢!


2007/03/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