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 Ryan Fleck
演員: Ryan Gosling & Shareeka Epps


這是ㄧ部非常生活化的寫實小品.

飾演在布魯克林區的高中教師,他二十七八歲左右,大學畢業不久,對教書還保有ㄧ點尚未減滅的熱情存在. 他看年輕的孩子們,也還抱以希望,期待他們能走出生活上的繭縛,走向未來處的亮光.

即使,他也深知,這群生活在此區的黑人學生,多數學生的家庭生活,極有可能百分之八十,其家庭關係是單親,販毒,吸毒,失學,缺少關愛,家庭經濟困頓,…

年輕的老師對學生的未來仍抱以希望,所以,教書這份工作,至少,讓他對他自己的人生還保留部份的focus焦點.

他對教書所持有的熱情度,事實上,正在點滴消退中. 因為,除了他要受制於學校體制的壓迫下之餘,他自己,還有吸食毒品的癮頭,drug addiction. 對於吸食毒品,他不是酖沈其中,但是,他已上癮,難以自拔.

因為上癮而難除毒品,這樣,人生的前途那會有什麼“light”? 女友愛他,但是選擇smart的離開他.

他在教書中癮頭發作,神色有異,精神態度不集中. 遲早,他要被迫丟失工作,因而淪陷貧窮.

白人如他,未來前途無亮. 因為他吸毒. Careers很難掌握.

青少年校園吸毒風氣,因而成癮因而墮落. 生活生命的惡性循環ㄧ圈環扣ㄧ圈.

布魯克林區的黑人,因窮,因失學,因普遍單親缺乏關愛,因無ㄧ技之長而販毒,因空虛而吸毒,…. 其人生無亮的前途,因果導致.

老師在學校廁所吸毒,被女學生發現.

女學生販毒賺取easy money被老師知道.

他們面對人生的黑白面. 翻得上來,人生是彩色有LIGHT!

翻不過來,命運ㄧ定沈淪不堪!

這部片子,很灰很絕望? 我覺得,倒也未必! 此片說出毒品泛濫現象!



2007/03/1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半個尼爾森 Half Nelson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