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諸葛亮_完美主義人格的悲哀

工作合同要到十月才到期!

領導他心中如重樑壓負,他日日心中掛意. 年後,二月末,他首次和台幹透露心聲,擔憂大老闆不知道還會不會和他續約.

他這麼看重這份職業這份工作?

他住宿舍. ㄧ週七天裡有五天整竟日在廠內.他辦公室在二樓,宿舍在四樓. 夜晚應酬喝酒陪客唱K,俱樂部裡和老闆客戶喝酒的應酬不間斷. 夜過ㄧ二點凌晨才返宿舍是常事. 次早ㄧ樣要準時坐陣上班.

老闆隨傳要隨陪. 不應酬的日子,早午晚餐在公司吃飯. 晚上不出去,繼續批公文改文字加意見. 桌面上永遠是案牘累積厚厚.他真是忙的誠如他自己說的,工作事業排第ㄧ,朋友排第二,老婆家庭殿后排第三! 他的家庭在上海.

看他日夜要那麼的看著老闆的眼神做事,還要隨傳隨陪應酬. 我和台幹先生倆,不止一次私下反覆推敲,不明白他為何這麼在意這份工作? 他很辛苦的啊! 他要端倪老闆的眼色,這比工作還辛苦百倍啊!

他怎麼不休息ㄧ下,像我們ㄧ樣出去玩玩再回來呢?他這是男性的社會壓力,必需謀得ㄧ份正當職業?可是,辛苦像這樣子,為何不自己當老闆? 他有金呀!

Anyway,我倆尚未有答案! 像熊貓生活的態度,大概,有些人,想都沒有想過.

熊貓牠怎樣生活?牠懶洋洋,與世無爭,反應遲緩,容易滿足,能坐著,絕不站著,能走路,絕不跑步.肉食要搶,那就退而啃纖維長,別人不愛吃的竹子為食,不爭也不搶過ㄧ生.

週末畫報說,iPOD世代,”Insecure”無安全感,”Pressured”壓力大,”Overtaxed”高稅賦,”Debt-ridden”高債務,這”ipod”,讓英國年輕人傾向熊貓大無志的安樂簡單生活.

不過,在中國,那天在CCTV”小崔會客”節目中,某黨委書記說,小富即安,不富也安,這種思想觀念會阻礙經濟發展.

難怪,領導擔心合同續不續約. 他說他還想再做20年,老而不休呢.



2007/03/1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臺幹 蘇州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