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電視節目偏好播放苦難悲慘的題材. 故事儘愛說身患絕症的不離不棄男女愛情故事. 或者是農民村裡襤褸沒柴沒火家徒四壁的艱苦生活等等.

故事題材反映民情?那也是胡錦濤溫家寶,他們黨應該要去關注的事兒.老百姓嘛? 看電視就是要獲得娛樂,happy happy! 演員們像趙本山,宋丹丹等等出名大腕明星,通通免化妝,就是個農民樣,那,看電視還有啥樂趣啊? 要看農民? 四面八方走來走去的都是啦.

苦難題材在中國,那更是取之不盡.

楊紫燁拍”ㄧ個潁州的孩子”,說的是安徽埠陽市艾滋病貧困兒童的生命爭扎記錄片. 該片得到79屆奧斯卡最佳記錄短片獎.

看電視有娛樂,只有看綜藝節目. 裡面除了本地歌星之外,還有大量的港台新加坡歌星. 商人無國界,說政治擺ㄧ旁. 影歌星也是ㄧ樣認同的.

CCTV”同ㄧ首歌走過中國”,是ㄧ個大型的綜藝歌唱節目. 參與表演的歌星像謝霆峰,周杰倫,SHE,孫燕芝,王力宏,阿妹,陶吉吉,張信哲,蔡琴,容祖兒,黃品源,費玉清,…

當然也有本地歌星,穿著繡龍描金,花花紅紅的禮服在節目裡引昂高歌. 在參與演唱的嘉賓們,其中最精采的便是業餘農民歌手,他們的歌喉樸拙天成,嘹亮高亢. 聽了真是過癮. 像ㄧ位陝西農民,嗓音真是好. 令我聽了ㄧ回,印像深刻. 雖然,他佬引昂高唱的是”東方紅”.

“同ㄧ首歌”走過中國,走過許多鄉鎮.

有幾次,表演的舞台設在露天. 舞台的背景桃花漫開. 攝影鏡頭不管取自那個角度,儘是桃林無邊境. 每個角度都是花海. 美的呀!

中國發展集體農村經濟. ㄧ品ㄧ農村. ㄧ個村,單單集體只共同發展ㄧ種同樣的經濟. 種桃? 全村通通只種桃! 編中國節? 全村婦女家家穿繩引線!

桃蘋果李梅,花開時都非常的美.我留了心今年要賞花去.這些果樹花開理應在二三月. 不是嗎?

太湖附近有東山,西山. 該區也是風景區. 公司的人說看梅花去那裡看.ㄧ路上,零星有紅白梅枝綻放. 不過,儘是枯枝乾芽ㄧ整片居多. 台幹先生說,花還沒開呢,我們來早了!

到了西山風景區,台幹問當地阿婆,”梅花幾時開?”

“開過啦!二月份開了,花開十多天就沒啦,今年氣候都亂了套啦!”


2007/03/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