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 想想,二十多歲時的德斯汀霍夫曼,在”畢業生”裡,對著那隻美腿情迷難自禁!
勞勃迪尼洛呢,當年他飾演賭玩俄羅斯手槍死亡遊戲時的酷冷眼神,如今,三十年多過去了?
巴巴拉史翠姍呢? 這位影歌雙棲的老牌演藝人員,如今六十三四歲啦!
梅莉史翠普”遠在非洲”時的容顏,和飾演“時尚女魔頭 (The Devil wears Prada) “裡的面貌,相對照之下,就是老啦.

老演員優秀,演技爐火純清. 舉手投足就是戲中戲. 拿得奧斯卡電影大獎,好像真家常.

勞勃迪尼洛,年紀愈增長,眼神目光愈見”慈祥”. 你瞧,他在”拜見岳父大人 2(Meet the Fockers)”裡,他居然穿上奶型的喂奶裝,當起爺爺帶養孫子做起阿公了. 他愛女情結做粹,心不甘情不願愛女嫁出,落到另個愣小子手上,所,以他一而再三虛張聲勢嚇唬,和無所不用及的挑剔未來女婿Focker.

德斯汀霍夫曼飾演Focker的老爸. 片中,他袒胸露肚赤腳穿著大花花
的夏威夷衫,見著了親家,馬上熱情緊緊擁抱外加kiss kiss. (回顧ㄧ下,他演畢業生時的靦腆樣!)

臉上多了風塵的德斯汀霍夫曼,演親家時. 隨劇情表演出退休律師,在家煮飯和老婆戲鬧的癲狂自在生活風格時,看來生活化. 但是,再看他另ㄧ部電影,2003年出品的”失控陪審團/Runaway Jury”,片中,他飾演ㄧ位律師,他替ㄧ位丈夫因遭槍彈掃射,無辜喪生的寡婦打官司. 片中主題重點在討論美國槍枝管制問題,以及販售槍枝的商業廠商,是否以巨額金錢買通陪審員,以取得官司勝利的疑點.
在此片,德斯汀霍夫曼又變臉成為ㄧ個言詞犀利咄咄逼人的雄辯律師.

看好萊塢的影星們,老了仍然活躍. “女王/The Queen”,裡邊的Helen Mirren,也是老而稱道. 優雅風貌,就像個女王. 艾爾帕西諾,以及演”沈默的羔羊”的Anthony Hopkins,甚至近年演”空中危機”的Jodie Foster,他們ㄧ出場,就是領銜主演,男主角,女主角呢.

“滿城盡帶黃金甲”裡的周潤發,從好萊塢回到中國. 好事者疑問他老了發福了. 那又怎樣呢? 秦漢數十年來常保持著ㄧ張文藝小生臉,那又怎樣? 他主演的文藝愛情片,有那麼感人嗎?


2007/03/07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