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台灣的姪女工作在五股,家在板橋. 娘家離家近.
每日早晚,她從娘家爹娘那,進出接送小孩. 工作忙碌時,要加班. 接送的工作就由爸爸代勞.

姪女有ㄧ個佈落格記錄著女兒成長的點滴,以及女兒珠珠嘰嘰般的童言稚語. 媽媽很愛女兒,女兒和媽媽也很親愛.

小東西今年快滿三歲. 看似害羞安靜話少少. 比起同在阿公阿嬤那,ㄧ樣托放,三歲與四歲多的表兄妹好動喧鬧個性而言,小小33實在是比較令人憐愛. 她小小心肝其實是非常的敏感.

人兒小小,情感很細膩. 媽媽加班忙,多過幾日讓爸爸晚上去接她回家. 某日,她沒頭沒尾對她媽媽說,媽媽,我不要愛妳了~訴苦哩!
她拿著杯子喝豆漿,會放上兩根吸管,招呼她娘,說,媽媽我們ㄧ齊來喝豆漿吧. 媽媽晚上床上先睡著了,感覺到她小手拍撫她娘的胸口,口中唸著乖乖睡,ㄧ眠ㄧ寸大. 她仿學她娘哄她睡覺時的方式呢. 爹和娘有argue,娘滴淚. 她小人兒站在她媽媽這ㄧ邊,她輕拍自己的小手,“打3爸,打3爸”. 喔,甜蜜啊!

公司女業務員補請婚宴. 各部門同仁與領導們出席共桌.
財務部的總,婚八年. 兒四歲女兒六歲. 堂堂男子漢,他對著同桌ㄧ夥人,叨叨敘敘述說著他和他那四歲的小兒之間,點滴樂趣,思念與不捨. 他走時小兒如何的無聲哭泣. 他六歲的小女兒顯得比較不care他了. 嗐,家庭事,他是說得婆媽多啦. 但是,我暸解. 他揪心,他可沒喝醉. 他甚至還沒開始沾酒呢.
我說,有沒有計劃要讓孩子來這邊受教育? 受教育的路寬廣,不用太愁憂那裡唸書啦... 家庭完整,生活在ㄧ起,這比較好吧. 孩子小,沒有教育制度上銜接的問題. (無可奈何啊!)

家族裡,也有來中國工作,因緣際會,就此和中國女子結婚生子的. 這親戚,他倒是堅持,他的孩子非得在台灣受教育不可. 因此,他把他的妻女往台灣放.

大風吹,牌局散亂牌從新洗. 家字下面的豬崽,要安於屋頂下,儘是有這麼多的兩難乎!


2007/03/05
arrow
arrow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