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圖書館外賣裝書用的圖書布袋. 黑布袋子上印有紅黃綠VPL. 袋上印了十三個表示圖書館的不同語言. ㄧ個袋子賣加幣三元. 非常的非營利意味.

袋上繁體字“圖書館”排首上. 日文漢字”図書館”字排中間. 看了真高興!

十三個語言想當然爾是代表多元文化,人口來自世界各地. 中文嘛,表示說中文的人口比例高. 英格力吁”library”呢? 十分謙恭客氣的敬陪末底,排在最下ㄧ個!

溫哥華圖書館位於350 W. George St.
外觀呈羅馬競技場半圓型建築. 造型獨特. 室內迴廊有自然天光,室內有咖啡店簡餐店禮品店等林立. 如果不進去圖書館,在那買杯咖啡喝著休息看人,也很有意思. 因為往來進出人種多.

居民辦證簡單容易. 出示ID即辦即可.
借書Check out經過櫃台,或機器自己刷借更方便省時.
書從這裡借出,還書時,你要懶惰或忙,透過自宅附近的圖書館去轉還也可以.

想借書,不便親自去拿書? 開口要求,也會有這方面的義工會樂意幫你送達. 當然,會有這方面需求的應是老人或行動不便者.

溫哥華圖書館裡的中文圖書部門,雖然號稱是中文藏書最多的圖書館,各類新期刊雜誌報紙都不缺,言情武俠手工藝食譜,文學創作等等琳瑯滿架,但是,浩瀚書海裡,最多的還是英文書. 當然,其他語言的書籍,像日文,德文,韓文,印度文等等自然也在其內.

PS: 13種語言分別是 1. Traditional Han 2. Vietnamese 3. Spanish, Catalan, Italian, Portuguese 4. Russian 5. French 6. Tagalog (Philippine) 7. Hindi 8. Persian 9. Japanese 10. German 11. Greek 12. Korean 13. English

2007/02/2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溫哥華 圖書館 多元文化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