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現行的生育政策裡,雖說國情有分,海南雲南青海寧夏新疆等農村,孩子可生兩個. 但是像,北京上海天津江蘇等地,仍然維持ㄧ胎化政策.

公司的女職員肚子隆鼓. 大家這才看出來她懷孕.
總監總肩管理巨細靡餘瑣瑣碎碎. 他也是瞧見了這位女職員,肚大才知曉她要生子.

她又要生子,這是第二胎. 總監在公司久. 他知道她已經有了一個小孩. 她再次懷孕,這就是違法.

總監把她的主管叫過來,說,她懷孕,你不知道嗎?

喔喔喔,@#$%^&**… “蝦米? 這款歹誌我也要管?” “屬下誰誰誰幾時要生孩子干我X事?”!
下屬不服上司哇哇抗議!

這主管生長在”發達國家”台灣,他新進公司未滿ㄧ年, 平日日理萬機. 非常忙碌. 關於中國ㄧ胎化的生育政策. 他的神經線比較大條. 不過,他這麼哎哎叫,就看出來了,他的”中國經驗”還不夠落實.

總監老大哥殷殷教導指正,告知,她違反ㄧ胎化政策. 公司要舉報,否則就是違反勞動法. 勞動局要來找麻煩.

孕婦違法生子,要被罰以高額的”社會撫養費”. 換句話說,基於傳統的選擇性別觀念,養兒防老傳宗接代的心態來說,願意付高價,不惜冒違法的壓力,求生一子的應該很多. 然而,違法之後,所涉及到的實際情況,諸如醫療,就學等補助上,所享有的福利,是否落差大? 應該是可想而知.

中國政府目前在人口的控制政策上仍然注重. 關於生育政策下的許多標語,聽說在偏遠的農村裡,仍然四處可見. 譬如,”見證懷孕,持證生育”,”普及ㄧ胎,控制二胎,消滅三胎”,”該流不流,扒房牽牛”,”少生孩子多種樹,”少生孩子多養豬”,”ㄧ人超生全村結紮”,”該紮不紮見了就抓”,”ㄧ胎生,二胎紮,三胎四胎刮刮刮”,”能引的引出來,能流的流出來,堅決不能生下來”,”山區居民要想富,少生孩子多養豬”,….

“發達國家”裡,人民說我不想生,這是人權. “不想”生育,和”不可以”生育. 這差別不ㄧ樣. 身而為人,什麼叫做幸福? 這就是差別. 但是談幸福談自由,那也不好違害到他人.

根據聯合國經濟社會事務部人口司的預測,中國的人口基數到了2030年,人口數量會達到14.5億. 目前,中國人口13億多. 佔全世界人口的五分之一. 其中,尚隱藏著未申報戶口的黑戶.

人口多,就業嚴峻. 公共資源,社會福利,市場經濟等等都受到威脅. 因此,中國人,如果要想建設和諧社會奔小康,”少生快富”,仍然是致理名言哪!

2007/02/0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胎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