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輕的時候,花錢比較阿沙力不懂得咋ㄧ下眼睛,多考慮兩下子. 看中了的東西,把信用卡遞出去,在簽單上畫個大名,就這樣,名牌皮包皮鞋皮帶回家啦.

...嗐! 有ㄧ些東西,其實,沒有買的必要. 有ㄧ些東西,紮紮實實有名牌的價值. 隨著我隨身攜帶使用了十數年了,迄今,仍然保持著名家大廠風範,耐用經看. 譬如說,Longnes女錶,十多年了,也不怎麼掛戴,但是重要約會或出門,偶爾會戴著. 此錶歷經歲月,也不出差錯,除了換過少次的電池,迄今,錶色依然現呈金色,準確走著分秒.

那年在香港街頭走著,看到Bally店,筆直走進店,替自己挑了ㄧ雙黑色低跟包頭鞋,款式保守樸實. 替先生挑的是ㄧ雙黑色做工典雅的皮鞋,小圓頭繫鞋帶,樣式古典. 這兩雙鞋,真正穿的時候也不多. 但是,正式場合ㄧ定穿. 十數年裡,新鞋舊鞋穿穿丟丟. 這兩雙鞋居然一直存在. 可見,每次整理鞋櫃時,這兩雙老鞋,自然透露出”好的老東西”,凜然不可欺的氣勢來,讓我惜物惜情而保留迄今. 此雙男鞋,後來甚至在小兒的高中畢業典禮和舞會,和小兒共撐大典,還走上舞台領取畢業證書哩.

還有ㄧ個長38公分,寬26公分的男仕黑色公事包,皮面烙印著橢圓型的logo. 外圈圓是草寫cw,底線圈內烙印著廠牌名,”MARIANELLI”,內橢圓內烙印著ㄧ個人騎著馬. 馬型似Hemes,但不是”愛馬仕”. Made in Italy. 此包皮質手感甚佳. 外型設計簡單. 皮包內部夾層與暗袋做工細緻結實. 也是十多年的東西擱著擱著,但是,搬家飄洋過海,從來也沒捨得捨棄它. 這牌子我沒聽說過,它可是名牌? 我確信“MARIANELLI”是個好牌子!

近年來,大家生活崇尚簡約樸素自然. 好的東西就是好品牌. 無印也就是良品!
名牌,無印良品也說得上吧! 其他famous”名牌”,質好工好設計好,消費名牌又何仿?


2007/01/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