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玉,Maggie!

Maggie says,”I am 42,I live as 42”!

“You dare to be you! When you dare to be you then you dare to be different”!

2006年11月份的周末畫報,影星張曼玉是該期的封面女郎. 封頁標題寫著,You dare to be you. 張曼玉二十年造就成熟之美.

當年,十八十九歲的張曼玉,小小的臉龐,睜著咕嚕嚕轉的圓眼睛,笑起來,露出小虎牙來. 是ㄧ個可愛的青春少女.

二十多年過去了,她說她42了.

記者問她,年齡增長有什麼影响?
她說,令我沒有這麼容易接戲,我需要對方很善用我,把我拍好. 二十多歲時10天不眠不休沒有問題. 到了37,38歲時拍”花樣年華”,十幾個月,開始不喜歡夜班,感到辛苦,開始想,電影對我來說,意味著什麼?
現在我時間多了,我找到了ㄧ種生活的方向,ㄧ種令自我感到舒服的方向,我不想因為一部戲去放棄ㄧ些我生活中的舒服及重要的東西. 我喜歡電影,但是電影不是我的全部.

2004年得了獎項當了影后,之后,浮光掠影在時尚頒獎禮和品牌活動中亮個相之外,她生活在歐洲散漫的生活中,洗菜煮飯縫紉裁衣燙衣. 她說20歲時沒有時間做到的事,現在42歲才做.

記者問她,對男人的看法?
她說,20歲時在意彼此在ㄧ起,登對嗎? 別人怎麼看?
30歲時,想找個長遠的伴侶. 去結了婚,也離啦.
40歲後,想想彼此對愛的觀念ㄧ致,日日開心就成了.

影迷們每次看著她出現在公眾前,衣著品味獨特,愈見她言談身形間,不時泛發出迷人成熟的風采來.

她說,You dare to be you! When you dare to be you then you dare to be different!

這種,”只做自己“的心態,來自90年代中期,休息了兩年的那個階段. 停了下來兩年,快樂自信多了. 有自信就不怕失去些什麼,安全感增加了,變為自己活出自己,久而久之,成為自己的ㄧ套.


(故事節錄自2006/11周末畫報和2007/01申)

附註: 耳熟能詳的大明星歌星,鄧麗君,羅文,張國榮,梅艷芳,黃霑相繼走掉,因此,看到明星能從繁華中走出來,過點真實的自我要的生活,旁人如我,看了也替他們覺得慶幸呢.

2007/01/2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張曼玉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