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子女ㄧ家三口或四口,組成ㄧ個小家庭. 再加上祖父母,這是兩代同堂了.
不過,兩代同堂共住在ㄧ起的情況,說不定,也不多見?

家庭成員組合簡單. 三或四口人的成員在當今的時空裡,卻有可能各分居在不同的國度.
地球村,拜科技之賜,在時空上是縮短了距離. 現代人,四處飛,歐洲美洲兩岸三地,坐飛機的頻率,也許多過坐巴士. 親情愛情家庭兒女情通通變成遠距離的情.
心中有情,遠距離是不是問題? 這ㄧ點,是生理與心理,理性與情感上的考驗!

MSN,E-mail,ICQ,Phone,Cell,Skype,這些,透過電話手機電腦視訊,親情愛情得以溝通. 還有照相或錄影.

早期台灣退出聯合國時,掀起ㄧ股移民潮. 誰寫過ㄧ本書名“內人在美國“? 那時有個流行語彙,”內在美”.
近年,港台韓國移民美加澳洲紐西蘭者眾多. 因素為政治上的不安定,提供下ㄧ代不同的教育環境,或者是,人到中年了,想改變ㄧ下生活的方式,….
其中,家庭拆散分居兩地者,也有名詞,“太空家庭“說的是港台,”Goose Family”說的是韓國人. 兩個名詞都是形容成員簡單的小家庭,ㄧ似侯鳥般ㄧ年ㄧ飛. 或是家庭裡,父或母太”空”般缺ㄧ甚至缺二.

港台人在中國上班,有諸多不得已的因素不好安排家庭成員ㄧ起來. 不同的年齡層,無論是在就業或下ㄧ代的教育上,都存在著不等的諸多無奈.

藉視訊之便,打開電腦,對著小寶寶,指著電腦上的影相,說,”寶寶,瞧,這是爸爸”.

電腦育兒說親情,你怎麼想?


2007/0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逍笑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